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半自助餐跟甜品日

男伴今天考試,他說希望考完「食餐好」,著我負責(當我係咩?),吃完晚飯就再溫書去。於是,我把一早已經bookmark 好的餐廳給他看(事實上我個腦的確有少少呢方面的database)。

等他考完,就各自出發到大角咀去。
想試意味而不去更有名的金船長是因為我想看看意味的半自助餐是怎樣的一回事。

意味的half buffet 是這樣的,叫set,大概$150(係我想食嗰d 都係百五蚊到),選main course,然後可以到salad bar 選湯、salad、冷盤及甜品。你亦可以不要main course,只要他的buffet,就$100 以下。

salad bar 的選擇不多,令我有點失望。可幸的是有蝦、蜆、田螺。冷肉盤完了就轉了燒薄牛肉。湯只得周打魚湯,但周打魚湯沒了餐廳就會轉另一款意大利菜湯。你也可以自製凱撒沙律。
雖然選擇比較少,但味道正常,冷盤嘛,很難出事的。

然後啊,男伴order 了oyster。因為我們叫set 的關係(其實晚飯時間也只得set 叫吧),所以oyster 半價,還buy 4 get 1 free,於是我們叫了一隻美國蠔、2 隻紐西蘭、2 隻法國蠔。waiter 說因為今天紐西蘭蠔體積太小,於是送多一隻給我們(!)。



蠔不錯喎,我最喜歡是法國蠔,海水味比較重,而且味道濃郁。

之後就是main course 了。男伴點了安格斯牛扒,我則要了半邊龍蝦跟青衣魚柳配黑松露忌廉汁。




我必須承認,食物賣相是相當吸引的。安格斯牛扒比想像中薄,不過有2 塊。雖然薄,叫medium 也真是medium 的,不會overdone,而且外層煎得很香,所以雖然薄,吃下去卻不會令人失望。

我那個main course,夠矜貴了吧?可惜龍蝦過熟,令到肉質變韌。可喜的是,魚柳很好吃啊!而且份量十足,相當厚身。肉質彈牙,跟黑松露忌廉汁也很相配!我也是第一次覺得黑松露好吃啊。(回想我第一次吃黑松露,是在法國,當地人帶我到法國一間很受歡迎的餐廳吃。當時我點的是黑松露奄列,吃完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難吃的東西為什麼那麼矜貴?)雖然好吃,但我著實吃不下,我還要吃甜品嘛!於是男伴負責K.O. 一半魚柳。

甜品有豆腐花、蛋糕、布丁之類的。椰汁糕做得差,桂花糕卻不錯,檸檬芝士餅比較酸,焦糖布丁的焦糖面太厚了,於是過甜,亦令人不太吃得到布丁的味道。不過啊,那個哈密瓜真的很好吃,又甜又多汁!菠蘿也是連外皮一整塊上碟的。其實甜品還有其他選擇,亦有雪糕(是雀巢啦,你不會寄望那是Haagen Dazs 吧!),但實在吃不下了。




意味一個set 大概$150,我覺得價錢還可以啦,食物質素不錯,salad bar 跟dessert 任食,算係咁啦。侍應服務質素很高啊,也很細心,承接了高級餐廳的做法,讓你好好吃完前菜後,再來詢問客人是否想上主菜。主菜吃到一半左右就主動來幫客人叫飲料,很貼心的服務。

其實最多人推介是心太軟,可惜不是我杯茶,無緣再會。

吃得很飽啊,步行到旺角散步去。
我雖然是EVA 死忠派,但1-26 話的vcd 我只得最後6 話,所以想看看現在box set 是多少錢。
點知,搵唔到!到信和找翻版碟,才發現原來信和早就大變身了。漫畫店、影碟店、名星相店大量消失,宅味全消,換了很多賣kawaii 東西的店子,當然還有game 舖。噢,信和變身後,潮咗!我仲記得對上一次去信和,最高一層變哂咸碟舖!得我一個人,全層都係麻甩好恐怖!而合家咸碟舖同名星相舖一樣,淨番一、兩間!

兜完幾個大圈,男伴以「冇帶cal-tor」為理由,借故唔溫書!好cheap 呀d 人!之後兜兜兜圈,諗唔到做咩好,佢話︰「既然諗唔到做咩,咁不如番你屋企附近食甜品囉。」
唔係呀嘛?又食?

okok,去囉。
一個月之內,我們幫襯風信子5 次,痴哂線。翻兜得咁密,又冇理由唔寫嘅。咁係咁意寫下啦。

去到風信子,又差點沒位。來了一行17/18 人的大家庭,店子變得相當地熱鬧。其中一人邊吃心太軟邊說︰「好食呀,好食過甜蜜蜜喎。」當真?
男伴order 了以下這個︰



雪糕口味可選綠茶、柚子、蕃薯、巧克力、豆腐之類,味道奇怪?因為聲稱是日本空運到港的。綠茶味雪糕的確不錯。男伴吃到pancake 時麻煩就來了︰「喂,d 料跌出嚟喎。」
我︰「係咁架,我上次都係咁。」(係你唔留意啫。)
佢︰「咁點算呀?」
我︰「咪食咗中間d 料先囉。因為佢d 皮包得一層,又大舊,所以切開後,你一夾d 料就跌架喇。出面d 舖整細舊d,皮又唔只一層,所以冇咁易跌囉。」
佢︰「頭先我叫你又唔阻止我?」
我︰「點解我要阻止你?」

我今天再視察一下,然後幾肯定,除非這店甜品質素下降,否則應該長做長有。




















我想下次及下下次,男伴應該會試他們的心太軟及疏乎厘。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的迷你西瓜盅。迷你西瓜一個,刮空一半放上其他水果。夏天吃,應該會很開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