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繼續村上春樹

我已經開始讀Kafka on the Shore 了。本來打算用2 天讀完,剛好趕得上讀原定於13/11 上架的《1Q84》。可惜我只讀了廿多頁Kafka on the Shore,《1Q84》就已經上架。

雖然是小事一樁,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先讀《卡夫卡》才讀《1Q84》,但當我知道《1Q84》「偷步」成功時,倒有點氣餒啊,覺得我的閱讀計劃被打亂了。

但無論如何,把《1Q84》完成後,我應該會暫時放低村上春樹。
直到下年他完成第三部為止。

昨晚未開始讀《卡夫卡》前,我倒是看了市川準《東尼瀧谷》。原著的村上短篇小說我沒看過,不知道本身故事如何,但我都覺得市川準把電影拍得很村上啊,大量的畫外音加上片中主角突然標出一句心聲,噢,村上到爆!但我最喜歡的,是東尼於妻子及父親逝世後,異常孤獨寂寞,在那個空洞的衣帽間裡,側身躺在地上,背向觀眾,然後畫面變成他祖父於囚房中央側睡著,這一幕沒有任何畫外音解釋,但你也明白用意何在。

今晚我才留意到上期壹周刊,方俊傑寫電視節目表為《24》介紹時,寫到︰
Jack 中招,但係又查唔出佢感染咗乜嘢生化物質,仲要坐定15 分鐘等結果。如果他是在百老匯戲院等,大概會睇咗1000 個《蘇乞兒》預告片了。

我笑了,不能同意得再多。

2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好明白

瑪嘉烈 提到...

蘇乞兒的宣傳手法,簡直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