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吃與讀




(負責拍這照片的那個人,請留意構圖!)



好時沙嗲已夠出名了,不用多介紹。
去好時,多數選下午茶時間,不是因為有下午茶餐吃,是因為比較少人。
雖說少人,但仍有不少人特意去用餐。

我最喜歡好時的油飯,真的好吃。只是雞味道很淡,吃了多次都是一樣,我懷疑是特意這樣處理,大概是為了沾醬後可以伴飯來吃吧,因為醬跟飯都很入味。

今天居然(終於)見到老闆了。這麼多枱客人不理,老闆只喜歡跟我們談話,大概是見我們拿出相機拍照(不會以為我們是記者吧!)。老闆是位很和藹、很有笑容的伯伯。叻沙太大碗,要2 個人分來吃,我先把米粉夾到小碗裡,未夾完,老闆就上前跟我說「湯才好喝啊,最值錢是湯啊!」於是我也回答︰「對啊,湯應該是用很多材料餚成的吧!」然後到海南雞飯送到時,老闆又立即教男伴︰「雞是先沾綠色那個醬吃,或者先沾綠色再沾黑色,才最好吃啊!」之後老闆在櫃台裡忙著,忙完看見我們叫的串燒到了又立即說︰「啊是這個呀?這個要立即吃才好吃啊,要點醬吃。不立即吃就會不夠香了。」

串燒、叻沙、海南雞飯,再叫椰青跟青檸梳打,盛惠$150。
走的時候特意跟老闆說再見,老闆仍然笑盈盈。

老闆真可愛。

----------------------------------------------------------

我的腸胃沒有一天是正常的。
我已經想不起上一次正常地大解是何時。
因為我天天都在輕瀉,當然一天不只一次啦。

最離譜的一次是一星期前,母親大人買了大家樂肉醬意粉外賣給我當午飯吃。
我只不過解開膠袋,連外賣錫紙盒的蓋都未打開,就已經想痾了。
結果吃不到一半,就去了洗手間。

今天出門前瀉了一次,下午去Starbucks 喝了Mint Mocha,不到一半,又想發作。
我的肚子幾乎對任何可以放進口的東西都會作出過度反應。
現在只剩下一樣東西可以安撫它,就是茶。
只要喝下熱茶,腸胃才可以冷靜下來。
似乎我的腸胃比我更挑剔。

----------------------------------------------------

最近仍然沉迷於村上春樹的書中。
每晚睡前不讀讀就會覺得混身不自在。



我終於找到第2 本我覺得很看的村上作品了,是《尋羊冒險記》。
書仍未看完,但我大概已經知道為何村上的書會hit 中我。
觀乎我覺得好看的作品,都是比較surreal 的。
雖然村上很喜歡很詳細的描寫人的心情,細緻到不得了,而大部份都可以引起我的共鳴,但我最喜歡的是帶點超現實的故事。
說起超現實,我應該是時候找找Luis Bunuel 或Jean Cocteau 的電影來看看才對。

6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大便不順, 可以教你一個方法. 去華潤堂買d決明子(一粒粒狀) , 用茶袋裝好, 可以搵d你鍾意飲既茶葉 (我喜歡普洱) 同沖黎飲幾杯, 包保你臨訓前運勁大解.

N年前孔慶翔賣過一個"更嬌麗"(國貨公司曾有售) 減肥茶廣告, 我早已飲過, 係幫助腸道蠕動, 無減肥成份, 不過一旦飲左呢隻茶, 一日N次open big, 隨時恭候, 咪話唔得人驚. 飲左一個星期之後, 身體習慣左隻茶, 就再無效了.

瑪嘉烈 提到...

謝推介,可是我是長期處於好易痾的狀態,要帶定止痾丸出街。:(

Agnes Tse 提到...

嘩.... 咁可能你未必岩飲決明子喇, 我怕會一發不可收拾.

瑪嘉烈 提到...

yes... sad but true :(

Lo On Nie 提到...

Agnes可是走錯了方向...瑪嘉烈明明在東面,Agnes叫瑪嘉烈再走向東,可不要難為羅安尼耶 (講笑)

btw, 張相構圖有乜問題?!

瑪嘉烈 提到...

構圖肉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