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都已經夠慘了



人大了,就越怕死亡。
不是怕死,是怕死得慘。
身體的痛楚、面對死亡的恐懼、徬徨無助、孤獨的面對死亡等,
都令我不寒而慄。
所以每次一聽到有車禍發生,就會覺得特別難過,可能是我代入感太重的關係。

近幾年世界末日這話題再次成為城中熱話,不少預言被人翻炒,都提到世界快要滅亡,人類大限將至。
至於末日原因究竟是溫室效應、隕石從天而降引發全球大災難還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就視乎是什麼預言了。
2012 上映前,11 月9 日的冬天,氣溫26 度。
內地旱災嚴重,香港、澳門面臨制水威脅。
坦白說,我是想像不到,香港及澳門這樣有錢的地方,居然面對食水問題。
印象中,只有極貧窮的地方,才會沒食水用。
你問我會否相信世界會末日,我一定答我相信。
話之瑪雅預言、花地瑪預言、聖經默示錄、Nostradamus 預言、火星孩童預言等等等等,只要你在地球存活過20 年以上,你都必定感到地球逐漸玩完。
我已經覺得夠悲哀了,所以我更抗拒看大災難、戰爭電影。
已經夠慘了,看完這些電影只會感到更慘。
看2012 的trailer,美國玩完、巴西玩完,連海拔五千呎、與世無爭的西藏高原都玩完。天主教延梵蒂岡的聖保祿大教堂整個倒下,用來選教宗的西斯汀教堂,米高安哲羅所畫的創世紀、The Creation of Adam 中,人類的祖先Adam 跟造物者之間那連接點裂開了,你知道這象徵了什麼?
我看完只得panic。天!你的宗教雖然早有預言世界末日,可是都救不了你。這是如何恐怖的一回事?
全個世界都玩完,無一倖免。人啊人,你怎逃都逃不了,因為你能夠去的地方都已經成為地獄。
死是肯定的,而且一定死得很慘。
這不是絕望是什麼?
現實世界中已經夠慘了,我不想看看完會令我覺得更慘更絕望的電影,更何況我本來就相信世界末日或遲或早會來臨?
萬人期待的震撼大場面大特技,只令我想避得更遠。

但皮亞寫的「中國國力和宗教影響力,首次在美國A級電影佔著如此重要的位置。」這句的確引起我的興趣來。
不過電影我是不會看的了,所以只希望有人看完後,把電影中關於中國國力及內裡的宗教影響力的片段,還有就是究竟電影結局如何,告訴我這些就夠了。

我想我有點奇怪吧,居然怕看萬人期待的A 級大片。






說實在,這poster 總令我想起以下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