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繼續舊歌

我承認啊,我認識這首歌是源於電影My Best Friend's Wedding (1997)。這電影是我favorite 之一,因為一反一般愛情小品、輕喜劇的結局。Julia Roberts 到最後仍然贏不到男主角的心,新郎結婚了,新娘不是我。愛意只能夠轉成對好朋友婚姻的祝福。她雖然爭仔爭輸了顯得失落,可是其同性戀好友卻在她身邊安慰她,二人快樂地在結婚派對上起舞--沒有男朋友,但friendship forever--為Hollywood 愛情小品式happy ending 賦予多一層意義。



當年啊,另一女主角Cameron Diaz 仍未拍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 (1998),芳華正荗。

電影中男主角對Julia Roberts 唱了一次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這歌亦被無數人重唱過,包括Tony Bennent, Rob Stewart, Maroon 5, Andy Williams, Westlife, Frank Sinatra 等等,各有千秋各有風格,但我仍然認為,都是最原本的最touching。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from the film Swing Time (1936).



仍然是這對老拍檔啊,Fred Astaire & Ginger Rog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