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吃‧福

很少那麼直接去記當天發生過的事,今次除外。
因為今天似乎整天都圍繞著吃。

男伴工作忙到不得了,難得放假,還要溫習接三連四的考試,怪可憐的。
但忙極都要偷閒的,所以在溫書之間,走去吃吃吃。



這間日式意大利餐廳進軍香港了,於是抱著「試平嘢」的心態去探路。
去到餐廳時早就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店裡仍然多人,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吧。
我們點了一個芝士pizza 及海鮮Risotto。
加$13 可以無限refill 飲料,但我們寧願喝水。




芝士pizza 味道不錯,芝士味香濃。可是批卻做得很曖昧(?),厚度介乎厚批與薄批之間,而且比較軟身,即你想用刀切開它也有難度。

Risotto 的米飯又是有點曖昧(?)。西方人吃飯,多數都是煮成半生熟(我沒記錯的話),東方人卻相反。這裡的米飯又是煮成介乎兩者之間。雖然汁夠味,卻稀得像水,而且過多,令到整碟risotto 似湯飯。

埋單只需$50,平到喊。心知肚明,便宜貨你不會要求質高量多,總之味道不差,而且不會吃到你媽媽聲就是了。相比起來,一樣是日式意大利西餐廳Pasta De Waraku,我跟男伴寧願翻兜這間Saizeriya,至少以price to value 來計高分得多。

不過當然啦,在香港想吃好吃的真正意大利菜,不花點錢不行。
但我很認同蔡瀾呀,他曾說過,人不一定要常常吃好東西貴東西,有時食得普通一點也可以很快樂。
所以個人認為,懂得去享受那個過程也是很重要的。


晚上轉戰早已搬入地舖的大排檔。



這間不用多介紹了,因為都已相當有名。我老早就想去啦,但我男朋友晚晚OT O到連11 點新聞都睇唔到,好難約架,而以我朋友們每次gathering 的地方來看,根本就不會想去這些地方(天!我真寂寞!)。等到今晚終於都可以殺入去了!

晚飯時間去到,早就預料要等位。誰知等了不久,老闆問誰願意搭枱,我份人很隨和的,當然沒問題囉。

跟我們坐同一張枱的情侶一坐下,連餐牌都不看隨即order 了羊腩煲,似乎是熟客啊。
我跟男伴卻對著餐牌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太多招牌菜了,結果想了又想,點了鰻魚炒飯、黑椒牛油蟶子及椒鹽九肚魚。




鰻魚炒飯很好吃。飯很入味,很足料,很多鰻魚肉,還加了蛋及蝦。飯炒得比較濕,但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黑椒牛油蟶子很香,可是吃下去卻覺得味道比較淡。不過蟶子夠大隻,算鮮甜,而且彈牙。

椒鹽九肚魚是難得地吃到魚肉,不像其他店只吃到空氣。那個漿很薄,吃下去不會一口粉。而且炸得很脆,不會放一陣子就變腍。味道剛到好處,不會太鹹。難得地吃完都不會覺得太熱氣。

看menu 時覺得小菜略貴,可是菜送上才知抵食,因為實在大大碟。真的吃到肚撐撐!
這間店真的很適合一大班人,特別是男生去吃吃吃。
如果會再去的話,會再試其他菜,實在太多心水選擇了。

離開時才發覺,原來幾乎整條街都是他們的。開大排檔開到有4-5 間舖,佢都算勁。生意好到咁,唔怪得老闆成日笑笑口啦。

吃得太飽,於是步行到又一城去。
又一城又有新聖誕樹了。
自從本世紀初又一城有一棵靚絕全港的Swarovski 水晶聖誕樹後,年年聖誕我都對又一城的聖誕樹抱有期望,可惜次次失望而回。沒辦法,珠玉在前,用水晶裝飾成的聖誕樹,被燈光照射下,璀璨奪目,點超越?

不過見到聖誕樹,仍然是快樂的。




回家,吃糖水去。
新開的甜品屋,晚晚都客似雲來。
雖未至於有人排隊等位,但次次去都幾乎沒位。
以這個地點來說,成績算是很好了。
無他,認清目標,做獨市生意,這些地段都有心太軟梳乎厘吃,令人驚喜。
而且看得出老闆認真做生意,所以暫時水準仍可保持下去。
希望遲些有熱豆花吃就好了。






這樣過一天,很快樂。

------------------------------------------------------



這首歌縈繞了我十多年了,可是身邊好像沒有任何朋友懂這首歌(有這麼冷門嗎?),我卻很愛啊。

Youtube 真偉大。

9 則留言:

stardust 提到...

第一次留言,只想說我也很喜歡stay這首歌~ 我還因此買了lisa loeb的cd呢!

DoA 提到...

意大利飯我喜歡吃可能不太正宗的Dan Ryan's的,久不久就想去食一次。

瑪嘉烈 提到...

stardust: 可否介紹lisa loeb 其他好歌?我只懂stay 這首咋。

公園仔︰dan ryan's 我倒沒試過,等我搵個機會試下先。

cowbie 提到...

another fan of lisa loeb's stay is leaving you a comment here :P
if my memory serves me right, the song was also in the film 'reality bites'?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quite a long time...first time commenting here, nice to meet you :)

cowbie 提到...

又,我也愛周圍搵食,某程度上也同意蔡瀾的說法,其實我覺得吃這回事本身就已經令人快樂又滿足,而不單只是生理上的需要;同時也真的不在乎價廉或貴,重點係跟誰吃吧。如果要與無謂人同檯或是不能盡興的吃、不能暢飲和跟同檯的人胡扯嘻哈一番,食甚麼山珍海錯都係假。所以反而麻麻地去fine dining,一來貴,二來說話、氣氛都較拘束的,不合我本性!

說回正題--想說說價廉物美的risotto,我不得不提尖沙咀的initial cafe。其實店內的食物選擇不算多,但好在人少,坐得舒服,而且我敢講它的risotto仲好食過好些貴價餐廳,用七、八十蚊係尖沙咀食到咁既水準同環境,算抵矣!

貴價少少之選則推石澳的black sheep,環境很好之餘,最緊要係真的好好食!

sonuscat 提到...

我的家鄰近又一城,所以很明白,
當又一城放水晶聖誕樹是這麼多人
在這裡拍照留念;當又一城放普通
聖誕樹也是這麼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
為何要放心機在聖誕樹身上,令它
年年新款先?

瑪嘉烈 提到...

cowbie: 多謝你留言。冇錯,Reality Bites入面有 Stay 呢首歌。

我都唔鍾意fine dining,覺得貴得嚟又唔係特別好食,其實食都係食佢d 裝修同service,有d 本末倒置。可惜我女仔朋友比較多,女仔又多數鍾意fine dining,所以我成日都覺得好冇癮。

會記住你d 推介,有機會試下。:)

sonus_cat: 冇法啦,又一城聖誕樹,以室內嚟講又真係好高下,同埋比唔起水晶樹,都已經靚過好多其他商場d 設計。話時話,你記唔記得嗰棵全水晶的聖誕樹?好似係2004 年之前架,全棵白色,天黑之後商場一開燈,水晶被燈打到變彩色... 超級靚呀!

Kathy 提到...

>>這些地段都有心太軟梳乎厘吃

can you tell me the name and address of this place?

瑪嘉烈 提到...

我冇食過佢d 心太軟梳乎厘,唔知好唔好食。
你上openrice search 風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