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認識簡東拿



這是一套關於尋找自我的電影。
Eric 不是指Eric Cantona,而是男主角Eric Bishop。
Looking for Eric,就是Eric Bishop 藉著跟幻想出來的Eric Cantona 的「交流」而出發去尋找Eric Bishop。
我不是曼聯粉絲,更不是簡東拿的粉絲。
基本上我連足球都叫不上喜歡。
我唯一會看的足球賽就是四年一度的賽事,包括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
所以啊,當Cantona 在電影中說法文及不流利的英文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個法國人。
真的無知到極點。
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不會因為曼聯及簡東拿的關係而為電影加私人感情分,可以比較冷靜的去看這部電影。
坦白說,這一定不是Ken Loach 最好的電影。
甚至覺得有點失手。
因為真的不太Ken Loach 風格,雖然仍然滲透了不少社會問題,可是都不是主線。主線故事普通(還不是關於中年人失落的故事?),普通得來欠缺點點神采。
幸好,電影中的兄弟情完完全全打動了我。
落難時,居然有幾位兄弟跟你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再找幾十個人來幫你對抗黑幫。
天!怎麼可能?
可是幾十個人不怕危險幫你撐到底,雖然方法有點兒戲,但怎能不感動?
兄弟情啊,我認為對於非曼聯及簡東拿迷來說,是Looking for Eric 中描寫得最令人深刻的支線。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本來就喜歡Man. U. 及Cantona 的話,看這電影應該會更過癮及投入,因為有大量入球片段,還有關於簡東拿的事蹟的描寫。
後來跟男伴談起時,才知道原來電影中Eric 對Cantona 發脾氣說「你就可以玩沙灘足球!」之類,原來是真的。
最神奇的是,我問男伴退役後Cantona 究竟幹什麼,他說就是玩沙灘足球呀,以及拍電影。
拍電影?!哪一套?
他說不知道。
電影?我怎麼可能完全不知道?!
天!

看來要尋找簡東拿的,是我。

2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講真,球員踢而優則演的成功個案不會多,簡東拿先前拍的也不是甚麼大作品--給 Nike 拍的廣告片另計。

瑪嘉烈 提到...

我連佢幫nike 拍過廣告都冇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