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關於漫畫的一二事

人越大,越看得少漫畫。現在我只會看的只有浦澤直樹及安達充的作品。想想,我跟隨他們的作品都已經超過10 年了。就算不是狂熱,也算是虔誠的信徒吧。






浦澤直樹的新作,叫《BILLY BAT》,是跟《MONSTER》、《20世紀少年》及《PLUTO》 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老師的毛病又發作,《PLUTO》未完,就走去製作《BILLY BAT》。現在《PLUTO》已連載完畢。我一直都是在線上觀看,日本一有新連載,被人翻譯後就會放上網,所以日本譯名經常轉來轉去,每次又只看十多頁,不能夠一口氣看完十話,實在難以評定《PLUTO》究竟好不好看,亦不知道《PLUTO》有否因為老師的「貪新忘舊」令到它爛尾。但感覺上,結局還是可以,起碼不似20世紀那麼失控。

仍然未看《BILLY BAT》,不知道好看否?




之前都是在線上看安達充的《CROSS GAME》,沒多久便失去耐性,因為等連載等得太久,我實在無法每次只看十多頁,結果放棄了。最近我終於都拿起一整本漫畫書來看,發現安達充的漫畫一定要連續看十話才會好看。安達的經典作是《TOUCH》,我卻更喜歡《H2》,十多歲時老是希望將來的伴侶要像《H2》中的國見比呂才好,我不是公主,不需要王子,但我想要的卻是有著不凡才華的英雄(不是橘英雄)。但其實我明白,國見比呂又或是Pride & Prejudice 的Mr Darcy,都只會存在於虛構世界中。

論故事性及題材,浦澤的比安達緊湊及多元化,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買過浦澤的作品,安達的除了《CROSS GAME》都算齊全了。我想除了死不斷氣的《NANA》外,以後我都不會再線上看漫畫了。而當《GROSS GAME》單行本連載完畢後,我一定把一整套買下來。至於浦澤的,迄今仍未打算要買下他的作品。我想其實我最喜歡的仍然是安達充吧。

4 則留言:

DoA 提到...

電影節,你有沒有看市川準的《常盤莊的青春》?

瑪嘉烈 提到...

沒有啊,因為時間及金錢上的考慮...

匿名 提到...

很欣賞你對你喜愛的漫畫有如此仔細的分析.

安達充的 《Rough》定要一看.

原秀則的《冬物語》和《同居新時代》 亦是不錯的作品.

浦澤直樹的 《危險調查員》又怎能錯過?

KL 提到...

偶然睇到這篇文章,十分開心有人與我一樣,喜歡安達充及浦澤直樹的作品.

老實說,個人是超喜歡安達充的,大部分作品都看過.

反而,浦澤老師只是由MONSTER開始看,雖然很喜歡他說故事的方式,但始終沒有狂熱到像對安達充一樣,要想盡辦法找回一些已絕版的舊作(台灣大然出版的),甚或日本版,只求儲齊安達老師的作品。

雖然現在人大了,的確不太看漫畫了,但相信由始至終我都會看安達充的.但願你也如是,不要放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