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救救城大

下午上班時,有一刻真的做到很暴燥很想哭,我上了面書同yahoo 新聞,發現城大師生今天發動了抗議要求校長郭位下台








我一直都抗拒在網上透露自己的私隱,今次除外。實不相瞞,我是城大的畢業生。我讀了那麼多年書,最開心、學得最多的是在城大的日子。城大的老師都很好,有一些老師職位不高,卻是用心教學的一群。在我眼中,他們的教學質素跟副教授以上的分別不大,因為我認為,老師的教學質素不關乎他們的職銜,而是在於他們有沒有用心教學,學生有沒有用心學習。現在,郭位決定放棄這一群好老師。我一直都質疑,叫學生對老師的教學表現作評估,作用及準確性究竟有多大?有幾多學生會認真上網做那份evaluation?學生討厭老師的話,就會把老師的教學表現評得一文不值,更大部份的同學都是但求交差,求其在各項目中為老師打上「3」分就算。現在郭位就要從這些可靠性低的問卷調查結果中,來決定老師的去留,以及繼約年期,我真替那些只負責教學不做研究的老師不值。為了排名,郭位要裁走只負責教學的老師,同時要求其他老師既做研究又教學,研究做得好就是王道,教書教得差亦不需擔心被裁,到頭來受影響的還不是學生?亦對多年來對教學有貢獻的所謂「低級」教員不公平。






















城大不是香港人眼中所謂的top 3 U,我卻認為城大學生不比其他大學學生差。城大的學生,一向不平則鳴。除了升格為大學不久的樹仁外,其他院校我都踏足過。始終城大的民主牆最熱鬧,很多同學對政府政策、對學校政策、對政治事件等發表意見,又有很多同學回應。雖然未必是高質素的討論,但那種互動總令我覺得城大充滿活力,而且充分體現了言論自由。今天,當我看到有八百多位師生一起靜坐,那種團結的精神令我感動,亦遺憾不能身處其中。我以身為城大生為榮,亦為城大將來感到擔憂。


相關新聞︰
城大加油︰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79783271502#/group.php?gid=677120019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