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世紀疫症。

任何名詞,只要在前面加上「世紀」二字,我就會覺得那是代表百年難得一遇的狀況。
誰知道十年不到,我們便經歷兩次世紀疫症。
又或者,那個只聞樓梯響的金融海嘯第二波,原來是任何人都預計不到的豬流感。
熊加豬,玩殘所有人。

這次的豬流感,症狀跟普通流感一樣。
大部份豬流感的病徵(蘋果日報︰咳嗽、發燒、喉痛、周身骨痛、頭痛、發冷、腹瀉及嘔吐;墨西哥病例還會出現眼睛發紅)我也有,又或者我知道我還不去看醫生就一定有。我不明白醫生如何看我兩眼就可以斷定我是普通「冷親」而不是豬流感。醫生為何問三數條問題,及看一看我喉嚨就可以放我走?我明白醫生是專業,理應相信他。但政府、世衛面對豬流感都嚴陣以待,總令我覺得醫生是不是該... 嗯... 緊張一點?例如,他為我診症是否該戴上口罩呢?真百思不得其解。

可以肯定的是,醫生開的藥可以令我10 分鐘內就覺得睏,我也開始不知道自己在喃喃自語些什麼。我還是快點走去找周公好了。祝各位身體健康,準備口罩。晚安!

8 則留言:

Kathy 提到...

我這邊平靜得像沒事發生一樣。。。。

瑪嘉烈 提到...

香港d face mask 斷哂市...

Kathy 提到...

真係奇﹐明明我呢邊係第二個最多病例的國家﹐但大家好像一點危機意識都冇。。。

瑪嘉烈 提到...

touch wood 講,因為未死人。香港經歷過sars,始終會緊張d。

Kathy 提到...

剛看新聞﹐美國證實一人死亡了﹐好驚。

Kathy 提到...

FYI....doctors can't tell if you get swine flu just by looking at your symptoms b/c they are same as regular flu....swine flu can only be confirmed by lab test

http://www.webmd.com/cold-and-flu/flu-guide/20061101/swine-flu-faq

瑪嘉烈 提到...

好快殺到香港。

Kathy 提到...

just saw news that probable swine flu cases has finally reached my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