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錯愛︰有眼無珠 vs. 目中無人

正式把王家衛在我喜愛的導演名單上除名。

過後我問他(即王家衛): 「終極東邪會否正式放映?」他直截了當地答: 「不會。如果你是導演,這樣被無恥的觀眾「問候」,相信你也不會將自己的心血獻給有眼無珠的他們吧。」--AV Magazine

對,我是有眼無珠,因為我覺得我鍾意錯咗佢!原來有天份就可以不尊重人?就可以目中無人?到頭來都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這個人沒得救,電影拍得再好都係咁話。何況他的電影不至於去到極好,頂多只是比較有格調而已。他的電影之所以比較「好看」,還不是因為有好的攝影及剪接?

我把王家衛除名,當然他不會知道,亦不會在乎。但我實在無法喜歡一個沒有品的人,這會顯得我很沒品味,所以這個除名除得我心安理得。

----------------------------

曾經多次認為,有才華的人最吸引我。但最近我才醒覺,原來我忽略了品格的重要性。我發現,就算是多麼有才華的人,只要他是一個自大狂、喜歡小覤別人、喜歡在背後說人壞話、踩低其他人同時不停讚美自己、小家子器,我都討厭到極點。這些人,女的叫bitch,男的叫asshole(你可以借用Woody Allen 在Annie Hall 中那個比較斯文的說法︰anus)。我原來就極討厭這些目中無人的人,但卻在喜歡人時很少會考慮到「品德」這問題。下次如果面書在玩什麼什麼擇偶條件16 問的遊戲,第一位應該寫品格好,其次才是「叻」。我現在才醒悟這個陳腔濫調,真後知後覺。

4 則留言:

ab_jj 提到...

原來寫篇文個作者, 問既「他」, 唔係王家衛喎

瑪嘉烈 提到...

then who is 'he'? I firstly read this 'news' from 講鏟片

ab_jj 提到...

我睇3home個電影newsgroup, 有人話「他」只係寫呢篇文個人既朋友, 作者同佢朋友既對話, 而唔係作者問王家衛

anyway, 王家衛既水準我覺得都係江河日下, o係瓶頸突破不了, 我對佢都一早冇幾多期待

瑪嘉烈 提到...

Not only 江河日下,直情係江郎才盡。至2046 後,已經覺得佢退步,鍾意佢變成一種習慣。而家直情可以慳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