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悶。

台北從來都不是我心中最想去的地方。
如果說再去台灣,我想到出名多雨水的宜蘭,或到三峽去。
不過最近,我很想去台北hea。
男伴說,三月中找一個週末去吧,頂多他請多一天假,去一個三日兩夜的旅行。
但三日兩夜去一趟台北,委實說實在不夠啊。
因為台北市,其實也有很多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

其實要hea,根本就不應該去最繁忙的台北。
而是應該去中部、東部,甚至西部,
去看山看海看湖看河看平原。
不過,台北是台灣交通最方便的地方,
去台北,不用左plan 右plan,
不用看公車客運火車時間表,
有捷運就可以了,
所以我認為台北倒是台灣最好hea 的地方。

男伴說,那去一個四日三夜的台北行也可以呀。
我卻婉拒了。
因為,一年去一次台灣實在有點瘋。
(雖然我知道,有些人真的一年去四次。而台灣,的確是會令人去上癮的。)
老實說,說起去台灣,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對自己說一聲︰又係台灣呀?好悶呀。
況且香港去台北太易了吧,機票不難買,酒店也不難訂,於是認為總可以「遲d 先啦」。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看看台北有什麼東西好吃好逛。
結果我才發現,不止新加坡,原來台北也有Harrods!
(沒法子知啦,因為我在台北一直都不逛百貨公司嘛。)
天啊!Harrods 早在亞洲了,就是不願意到香港去。
然後台北也快舉行書展了,數個月後也會有花卉展。

想來想去,想消磨時間,想閒逛一下,去台北是好選擇嘛。
地方又近,又安全,公民教育質素又不低,東西又平,又方便,語言又通,玩得很安心。
還有,我懷念台灣的紅茶啊。
我也的確在香港悶慌了。
其實說到底,是因為越來越討厭香港。
想找個像樣些的博物館去看看也沒有,書又少。
想找個可以坐下來慢慢喝咖啡的咖啡店也很難,因為通常都找不到位子,
要不就吵到死。
一味被迫行大商場,光顧一式一樣的連鎖店,
香港人自己不覺得悶的嗎?

怎麼看都好,香港根本就是一個窮得只剩下錢的落後地方。
想起發展就是犧牲菜園村、古洞村、粉嶺四鄉、塱原濕地、鳳園蝴蝶、把1884 變成1881 的硬道理,我就覺得十分鬱悶。
連星星都因為光害而看不到的香港,其實很窮。



老是忘不了,瑞穗的清新空氣,
原宿外那個完全沒有街燈的小路,
在民宿門口老是看到青蛙及蟾蜍,
第一次見到螢火蟲是在台灣,
英國的松鼠及狐狸,
台灣也有很多松鼠,
威尼斯的大量白鴿,
湖邊的鴨及鵝,
山上的獮猴。
我看過三次彩虹,一次是在馬來西亞,兩次是在台灣。
在外地那麼容易就看到的東西,
沒有一次是在香港見到的。
在外地不常見到的東西,
卻常在香港遇到,
那個東西,
叫蟑螂。

真是一個令人悶出個鳥來的地方。

2 則留言:

瘋膏 提到...

Hi, 3月第一個星期六我會去台北, 上次訪台是16年前, 所以好興奮。

很同意文中哪句:「怎麼看都好,香港根本就是一個窮得只剩下錢的落後地方。」為官者只顧利益, 甚麼文化歷史也拆掉, 香港只剩下一個空穀, 很悲哀。

對上一次在香港看見漂亮的彩虹是廿多年前, 在上水郊區。

uncleray 提到...

反而2009年我家少了蟑螂入侵,不知道是甚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