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0 年1 月8 日



















我從未試過覺得詹培忠咁型仔。



















全場我最感動的,其實是陳八根理事長跟他同事的說話。
陳八根理事長其實早就已經撰文,表明反對高鐵總站起在西九上。
今天,他親身到了現場,安全帽上有紅巾的就即他。
陳八根理事長臉上有一種氣質,給人覺得他是一位非常努力工作的人,一種身為勞動階層的尊嚴。而且,可能是我看錯吧,他總覺得他說起高鐵時,面上流露著一種哀傷。
陳理事長重申,高鐵根本不能為像政府所說那般創造建造業職位。理由其實很簡單,大家都明白,就是起高鐵香港段要挖隧道。而這工作,根本是靠機器進行,要請工人的話,只需要請駕駛員。他寧願公帑拿去起公屋、起居屋,至少可以真正幫助建築工人就業,同時又可以幫助有置業需要但又買不起私樓的香港人。
同時,身在議會中的高官,被長毛質詢究竟高鐵可以帶來就業的問題,官員一律不懂回答。更被長毛迫得說︰假設5 年職位,就是5 年。但這5 年可以有不同的人工作。
等於散工。

理事長的同事發言,更是說出香港未來的悲哀。他有一子一女,約10 歲,但他已經不敢想像將來他的子女究竟如何置業、如何結婚、如何生仔。他更問︰唔通要我個仔閹咗佢?
他說出是身為父母對子女將來的擔心,更是我們下一代人所面對的問題。
他自己也看得出,香港政府只會利益輸送大財團,置香港百姓於不顧,高鐵,是其中一個例子。

吳靄儀質問一地兩檢問題問得非常好,問到鄭汝樺口啞啞。
不過鄭汝樺十問九不知,一問到不利政府立場的問題就說︰現階段無法估計。
估唔到咁點解你又計到高鐵so-called 的經濟效益?又點計到遲起每日唔見500 萬?

我沒興趣理會別人說「被政黨利用」、「把事件政治化」。這件事本來就是民間發起,聲勢日益浩大下政黨才關注此事。事件政治化?政制有問題而引申出來的問題,為何不可政治化?而且政治本來就會影響到各階層的生活層面,大家不明此道理,是因為香港人本身是經濟動物而已。


1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鬧得好!! d人以為自己唔理政治就好撚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