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最近看過的電影及劇集

最近看了The Imaginarium of Dr Parnassus 及White Ribbon。

The Imaginarium of Dr Parnassus:
天馬行空的鏡後世界很奪目耀眼,看得令人心花怒放。
怕前半部份冗長沉悶。
男伴說看完都不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
大概是說人生要不停作出選擇吧。
而有些選擇往往是魔鬼的誘惑來的。
其實我最喜歡結局。
跟魔鬼打賭的Dr Parnassus。
一次又一次跟魔鬼對決。
玩了一場又一場的正邪之爭。
到最後連女兒都失去了。
魔鬼再次出現。
當他打算走向魔鬼身邊時。
朋友大大力的打他的背部。
說「集中工作」。
然後電影就完了。
原來就是這樣。
從來都不是正邪對決。
一切都是魔鬼的遊戲。
Dr Parnassus 才是最不能抵抗魔鬼的人。
被魔鬼拖落水。
賜予永生讓魔鬼隨時可以有玩伴。
原來。
要避開魔鬼誘惑的方法。
就是「集中工作」。

White Ribbon 不寫了。

----------------------------------------------------------------

看台劇,次次到了差不多大結局時,就看不下去了。
差不多次次都有意外發生,總有人要入醫院。
總之扭橋扭得太多,扭得我失去耐性。
結果,我要不看到最後數集就放棄,要不就狂fast forward。
這是我永遠不會對台劇上癮的原因。

《海派甜心》下星期終於都大結局了。
我最感安慰的是楊丞琳演得比我想像中好,至少比《不良笑花》好多了。
《不》中的她,坦白說,我真的覺得很惡頂。
又是另一套我看到一半就放棄的台劇。
《海》的開頭到中段我是覺得蠻不錯的,但這幾集我還是fast forward 地觀看。
不過《海》中我最喜歡的,是開頭引用了這一首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它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這首詩叫《一棵開花的樹》,作者是席慕蓉。

1 則留言:

uncleray 提到...

"奇幻"一片我也看了,也和你的男伴一樣不知所云。原來是叫人不要賭博,否則會整散個家?(好似政府宣傳廣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