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0 年1 月1 日

本來在12 月30 日寫了篇blog,希望記下2000-2009 年我喜歡的電影,結果時間關係只寫到一半。現在又已經2010 了,再續寫那篇又out 了,所以還是不寫了。

踏入新的一年,沒有興奮。相比其他節日,我是很不注重新年的。很多人都認為新年新希望,要做回顧要為來年好好計劃一下。我是真心覺得這一天跟其他日子也沒分別,意義又不特別重大。新年不一定有新改變,你是過著shitty life,無論新年與否,都是過著一樣的生活。同樣地,想過好一點的生活,也不用寄望新年。Anytime,你想變、可以變的話就變吧。

1 月1 日繼續叱吒。其實我對叱吒的狂熱程度已經不如以往,例如以往我真的會投票,還會寄望可以被抽中得到叱吒票。今年我連票都不投了,有時我覺得氣餒,為何香港人的投票權只可以在這些無聊的事上?對於對香港真正有影響的選舉,我們卻沒有話事權?不投票,有部份原因是,面對「我最喜愛的歌曲」我不知道我應該投給09 年真正的年度之歌《弱水三千》,還是投我的神,Eason。雖說不緊張,但臨近1 月1 日我仍走上881903 網download Hong Kong toolbar 想看足版live。就算cctvb 不是跟四大唱片公司翻面,我都不會寄望cctvb 了。難道還會有人對年年cut 歌的機構存在信任與希望嗎?不過更火的事卻是,我連toolbar 都download 不到。好在損失的不是我一個,download 跟install 到的人無一不媽toobar,time lag、窒、有畫面冇聲,總之你想到的toolbar 都可以發生,結果大家都放棄toolbar,回歸最原始的工具--收音機。然後節目完畢,大眾都做了同一動作--uninstall toolbar。其實我奇怪,商台的技術支援有那麼不濟嗎?Web 2.0 了,大家又雲端又剩,為何toolbar 仍然有那麼多bugs?算了算了。比toolbar 更不濟的,當然是跟四大唱片公司反目的cctvb,是面書上無一不媽爆的對象。對啊,他cut 歌大家都知道了。cctvb 出名小家,跟人家反面,難道它會扮大方播歌嗎?可是比cut 歌更不知所謂的是,連DJ 的表演、歌手的得獎感言都cut 到爆,仲要十分明顯那種。這樣的一個節目究竟還有什麼好看?不如連轉播都不要了。

Eason 成為大贏家是意料中事,但最高興的是,《弱水三千》打入叱吒十大。這才是真正的金曲,好聽到震。如果Juno 唱功可以好一點就完美了。

本來我十分想去遊行的,更同男伴說好一起去,可是我真的十級累,對腳由大腿痛到落小腿。Twitter 上不停有人update 遊行狀況,cctvb 作重點新聞,當然仍然以偏左路線報導啦。這個台的公信力已經是0 了,以後我寧願信twitter 都不會再信無線新聞。還有,我十分討厭方健兒。我相信有3 萬人遊行,cctvb 重點報導什麼示威人士衝擊中聯辦之類,還很隱晦地表示威人士過份,收皮跟算吧啦cctvb,香港人遊行激極都是很溫和,是太溫和。民反的原因永遠都是官迫的,你不激進點,政府就永遠覺得「我做得ok 啦」。政府這等低劣機構,是需要還以顏色的。警方用三重鐵馬保護(今日都唔知有冇人番工的)中聯辦,可是日前明明看到公安越境拉港人也沒反應,你是平民你會如何猜想?警察做的,是保護一個機構一幢大廈,他們保護的對象不是人。

社民連相對其他政黨比較激進,可是影響力、市民(特別是未來社會棟樑的年輕人)支持度越來越大,為何?這是官迫民反,政府懶理民生、日日拖延香港民主步伐、跟政府理性商討不果後所演變出來的結果。社民連的誕生跟發展,全都是當權者造成的。如果好聲好氣可以有成績,誰想激進?不過,民主從來都不是「傾」出來的。正如《十月圍城》說過, 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經歷文明之痛苦,這個痛苦就叫做革命。連一向沒風骨的陶傑日前都難得正經寫了一篇,叫七百萬人記著時時見報的所謂中環治港精英的樣子,待時機成熟就跟他們算賬。對,總有一天香港人會跟他們算帳。不是我們想的,是當權者迫出來的。到那一天,那班賣港之人才會願意把民主還給我們。「不見棺材不流眼淚」是不能阻嚇劉曉波這等正義之士,卻對賣港貪腐走狗之人十分有用,因為他們都是貪圖安逸之人,否則他們怎會為了利益權勢而泯滅良心跟做人原則?80 後跟社民連,是新民主運動的重要部份,等著瞧吧,社運正發展出新形勢了。




摘:港警揚言: (00:20) 「你一開聲呢(用大聲公),影響到我啲伙記呢,就係普通毆打,我話比你聽!」 (00:33) 「開機,開機影住佢!」


睇新聞會知呢d 嘢咩?唔會。上twitter 吧,微博才是真正的世界。



1 則留言:

新世紀福音戰士 提到...

閱讀瑪嘉烈博筆記: 今天再閱讀了瑪嘉烈寫的博, 明白到電視機裡面的新聞,原來是沒有報導很多東西的.現在的科技已經發展到很發達的程度了,打機和漫畫原來是很小的一個世界而以.另外也是有一個小小觀察,香港原來不是只有港女,也是有令一種烈女就是很熱心社會運動的熱烈女子.瑪嘉烈就是其中的一個表表者!然後他的名字也是有烈這個字.要是我也會寫作文登陸到博去,就寫一篇香港烈女表達我的看法.以上就是今天我閱讀了瑪嘉烈的博以後的一些感想.總而言之,2010年我不要宅那麼多,要多一點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