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悼念哥哥


這麼快就五年了。

他是真正的名星。


那天重看了王家衛的《春光乍洩》。一直都覺得大家太集中討論梁朝偉的表現而忽視了哥哥在內裡的演技。有誰記得哥哥有被提名第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大家只記得當年梁朝偉因同一部電影獲得同一個獎。哥哥演何寶榮演得很放很放,個人認為這不是因為他的性取向,而是他有演技。何寶榮在戲中的賴皮、自私、騷、恃寵而驕,哥哥都演繹得淋漓盡致。叫仍然病重中的黎耀輝煮飯、那種近乎不要臉、帶點撒嬌又無賴地「嗲」黎耀輝復合等,若果他不是演得出何寶榮對黎耀輝這些相當討人厭的態度,就突顯不了黎耀輝的心理痛苦精神壓力;梁朝偉不是有這樣好的拍擋的話,也不會發揮得這樣好吧。其後,何寶榮知道永遠都無法再跟黎耀輝從頭開始時那種悔不當初,哥哥更演得絲絲入扣。
這樣的俊俏、這樣的演員、這樣的名星,這樣的突然,這樣的離開,這樣的可惜。

2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唯有相信,明星的早逝,為的是讓他們的傳奇長青不老。

不得不提,張國榮在《阿飛正傳》情挑張曼玉和怒打老母情夫的兩幕,實在酷斃。

瑪嘉烈 提到...

男生都喜歡《阿飛正傳》,希望似張國榮咁溝死女...
奉勸誡你不要這樣貪心!

我還是比較喜歡Happy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