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悼伍晃榮



我不是一個運動愛好者,亦不是特別喜歡看體育節目或新聞,除了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以往的日子也不是特別喜歡看電視新聞。直到有一次無意中發現伍晃榮報導什麼慶祝回歸之類的長跑活動,舉辦地點在澳門。現在都已經忘記了他究竟作了什麼旁述,只記得他說得很生動有趣,說得簡單一點︰好好笑。自此之後,我就會開始會留意無記六點半新聞,其實目的是期待伍生帶來的驚喜。

他的離開太突然,初知道消息時只覺得非常愕然。及後,電視台陸陸續續的講及他的生平、伍家謙那篇打動人心的《悼》、還有youtube 上伍晃榮以往報導體育新聞的片段︰叫現職投行部門極高級主管做「珠珠」、問李燦榮睇好皇馬定曼聯等等,突然感到︰噢!那麼熟悉的聲音已成絕響,多麼的可惜!原來不好體育節目的如我,也不能否認,伍晃榮的聲音、鬼馬、風趣、幽默切切實實的陪著大家成長。也是因為他的緣故,我才會開始認真看新聞報導。

他的離開令很多人難過。雖然身罹惡疾,但由於一切都來得太快,相信他沒經歷太多的痛苦折磨。這對於他來說,是不幸中之大幸,是一種福氣,儘管這令身邊的人痛心。

伍晃榮先生,一路好走。香港人永遠懷念你。你的心願,相信伍家謙會為你完成。謝謝你一路以來帶給港人歡樂,令到大家看完天災人禍新聞報導後的陰霾一掃而空,可以吃一餐安樂晚飯。你,真的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