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心靈雞湯

恆指都靠外圍股市借勢反彈

我這個人生的小低潮幾時先完?
真的要霉/楣到2009 嗎?
何其壯觀啊!





世上有幾件事大抵是不存在的︰幸福的婚姻,聽話的孩子,與合理的老闆。
--亦舒《剪刀替針做媒人》


做人靠自己爭氣,我若背不起生活包袱,我就不敢活著。
——亦舒《沒有季節的都會》


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絕對是個人才。
——亦舒《變形記》


不喜歡學生生涯的通常只是學生本人, 這一個階段成為過去,則人人留戀不已。
--亦舒《推薦書》


一生不知要捱多少批鬥:力爭上游是不自量力,精打細算變為太工心計,保護自身即是自私自利,簡直做什麼錯什麼,被欺壓得退往牆角,不外是因為無人撐腰。
——亦舒《黑羊》


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亦舒《家明與玫瑰》


我所有的,不過是自己這雙手。
——亦舒《這雙手雖然小》


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不要緊,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麼。
——亦舒《喜寶》


你要是覺得人格、自尊、時間、友誼、愛情、良知......統統比金錢重要,你不會有錢。
--亦舒《只有眼睛最真》


人其實很難真正自由,鎖住人的,往往是那人自己。不知不覺,我們不是做了感情的奴隸,就是事業的婢僕。
——亦舒《連環》


一得總有一失,人生必有逆境, 否極則泰來,事在人為。
原來,只有繁忙人才能享受餘閒, 天天閒著,漫無目標,慘過身兼數職。
--亦舒《隨心》


一個人要超越他的環境及出身,進步是不夠的,非要進化不可,那樣大業,豈能人人做到。
——亦舒《風滿樓》


並非該行不濟,並非要求有高低之分, 而是個人才藝不得出眾,故收入不能脫穎而出。
--亦舒《禿筆》


一代不如一代,一代比一代辛苦,這一代最辛苦的是已經認為辛苦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亦舒《假夢真淚》


我的金錢太少,時間太多, 唯一合邏輯的做法便是以時間來換取金錢。
--亦舒《自白書》


人活在世界上,總要對環境作某一個程度的妥協。
--亦舒《自白書》


故意收起真性情去迎合某人某事, 肯定是極之痛苦的營生, 所得到的,永遠無法彌補所失去的。
--亦舒《隨想》


一個人如果做一份工作做得那麼痛苦, 只證明了一件事,他並不適合做那份工作, 他的能力有所不逮,應該早日轉行。
--亦舒《自白書》


在外頭工作的人,才幹與職位往往不成比例, 最重要是懂得混,否則永遠獨欠東風。
--亦舒《自白書》


你大概誤會大學文憑是世界之匙,開啟順風順水之門,這並不正確。讀書目的是進修學問,拓闊胸襟。人生所有煩惱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處理這些難題而已。
——亦舒《花常好月常圓人長久》


十年寒窗,十年苦幹,再加上十足十的運氣,才能有一份事業,你別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大多數人祇能有一份職業,借之糊口,辛勞一生,有多少人敢說他的工作是事業?
——亦舒《圓舞》



這是為何我喜歡,以及我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