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反網絡暴力宣言

應該已吵嚷了一星期吧,個人認為相關事情的發生實在有點恐怖。我不是相關當事人,post 上這個,只是因為我支持保護互聯網的言論自由。我不懂把這個宣言置頂一星期(blogspot 好像沒有這功能?),其間恕未必能按老麥呼籲停寫blog 一星期。


近日幾位有份量的博客,被一位甚有地位的知名博客網絡”通輯”,該知名博客具體行為如下:

  1. 向網民徵召其他博客的個人資料,並威脅公開
  2. 行使語言暴力,向幾位博客作人身攻擊,並禁制反對的言論

尤於此位博客頗有知名度,其行為有示範作用,或會吹起一股”網絡白色恐怖”。本人對此等網絡暴力,深感憤怒,故書此”反網絡暴力宣言”,以作抗議。

如有支持者,可抄錄以下宣言,貼於自己博客之上(因留言可假冒而貼文難冒),置頂一星期,作和平抗議。希望星星之火傳播開去。

—————————————————–
反網絡暴力宣言
—————————————————–

  • 互聯網是自由媒介,所有網民都享有言論和思想自由,不容干涉。
  • 思想和言論自由,是香港社會的基石。網上網下,我輩都有責任好好維護這個權利。
  • 反對一切防礙網絡自由的行為,包括:
  1. 壓制甚至禁止反對意見
  2. 利用軟/硬手段,甚至恐嚇,去令反對聲音消失。

本人對網絡暴力行為深表遺憾,故貼此宣言,希望網上的言論自由和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一星期內,本博客將不作更新,以示抗議。



1 則留言:

hkeric 提到...

”一星期內,本博客將不作更新”便是置頂一星期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