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就像命書中批過

03月13日的生日書

在3月13出生的人非常的宿命,因為他們的一生總是比別人多經歷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他們十分相信每件事情都是老天安排好的,而且,他們也會大膽地為這世界或別人的人生預言。而且他們也常以這樣的方法態度來分析這個世界和種種的問題。他們當中比較聰慧的人會被哲學、形上學、理則學與科學或分析系統學所吸引;除此之外,他們還崇拜人類的智慧與才能,但是,他們更尊崇宇宙間的自然奧秘,因為相形比較之下人類還是很渺小的。在這一天出生的人能夠熬過一生中許多天大的難關,不論是經濟上的或是心理上的災難都打不倒他們,尤其對這一天出生的男性而言更是如此。不過由於他們很相信命運的安排,3月13日出生的人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都會無怨無悔地接受人生中的打擊,而且過後還能繼續過著富有創造力與生產力的人生。

2 年失業3 次,我都算破紀錄。

男伴說我谷底轉向,即我的牛一應該就快來(其實內裡意思是我已經衰到冇得再衰)。
我說,不是吧,我的谷底轉向,應是轉來轉去都是在谷底,最多向東南西北等八個方向轉,而不是向上轉吧。

面對如此差的情況,唯一的安慰是朋友們的支持及鼓勵,有朋友,總是好的。
至於「先休息一下」的提議,行不通。因為我老媽子老早退休,家中基本上已沒有經濟支柱。之前一直在找都找不到新工,我不會天真得以為現在可以找得到。

2 年3 次,其實發生第3 次前,我都一直在想究竟我有什麼問題令到我要面對這些問題。我知道我不是質素十分高的人,但亦不是低得deserve 這些結果。然後,當你想到一個地步時,你的思緒已經往更深層次的方向出發,正如面書上的朋友說,我們在低潮時,在思考的過程中,其實都在upgrade 自己的內在。當你一開始把一切都歸咎於自己,然後不停盡力嘗試扭轉局勢卻不果時,你會發現原來有太多事,是自己無法控制,或許這就是命運。

我想我在這兩年內,對人生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想法,我由以往那種虛無縹緲的「為賦新詞強說愁」,變成現在踏實得很的悲觀。我看過太多例子,自身所經歷的事,都在告訴我一個陳腔濫調得很的道理︰人生本來就無常,公平不一定會彰顯出來,甚至不一定會存在;就算存在,亦不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我喜歡村上那句「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不是因為人文精神,而是因為為著我自己。我永遠都是雞蛋,站在高大堅硬的牆壁面前,只能感到如斯的無能為力。

3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瑪小姐, 共勉之

Agnes Tse 提到...

我也嚐過失業的滋味. 兩次失業經驗都令我印象難忘. 一次是滿心期待, 做了一個月, 上司聲稱"不適合"被請走; 另一次是自己樂極忘形. 每一次都覺得失去了最重要的. 但現在回想起來, 那兩份工作不過爾爾, 就算悶不死也會被困死.

瑪嘉烈 提到...

浪子︰你又失業咩?

agnes: 3 次.... 我都算經典。我都唔覺我冇得做呢份工係我的損失,坦白講,我直情覺得呢份工浪費我時間,老闆直情咩都唔理、我學唔到嘢、亦發揮唔到所長,我只不過要錢餵飽我銀行戶口....

而家,我仲有手尾要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