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但笑著吃苦的氣力 我有

我是這樣看的。
股市牛氣充天,樓市不停升,但危機四伏。
升市沒有實體經濟支持,只靠熱錢流入。
熱錢好比女人心,海底針。喜歡來便來,喜歡走便走。
在搵夠散戶錢後,下半年應該是風聲鶴唳的大跌市。

有人提出了美國現正處於「通漲性衰退」,這對經濟的破壞力比「停滯性通漲」及「惡性通漲」還要大。其實香港的情況還不是一樣?
人工照減、員照裁。可是金融海嘯對物價沒有影響,依然那麼貴。
市面的店舖進行的策略是這樣的︰先把貨品mark 高了五成,然後再打折扣,營造有平貨執的錯覺。顧客見有平貨就會買買買,但其實一點都不便宜。

本來我很期待下半年的大跌市,因為我不喜歡升市才來入市。
只是我很有可能快將沒收入,下半年的跌市令我感困擾--
1. 我不敢動用我的流動資金去入貨,就算他有多抵買都好。
2. 下半年應該更難找工作,我可能會(再三)糧地好一段日子。
3. 我腦海中有四件事需要用龐大資金來進行,而我未必有足夠金錢去應付。

面對下半年,我的心情應該只會更加複雜。








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亦舒《家明與玫瑰》

林夕,果然是亦舒的忠實讀者。

2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你買不了的股票,看看我可否代為購入及代為發財,嘿!

又查實,窮則變、變則通,一兩個月後要是真的量地,到其時自然有別的可能性可供考慮,明日愁來明日憂。

sonus_cat 提到...

雖然是講分手後要再次站起來,
但最後幾句都頗適合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DmZYWrSmY

飛過天際 走到海角 要捨回快樂
雙手摸索 雙眼搜索 我尚有感覺
心似刀割 總算醒覺 勝地難閉幕
失去感覺 失去知覺 我尚有軀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