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閒事數則

事隔10 年,我仍然認為椎名林檎是日本樂壇的真正女皇。







---------------------------------------------

九巴刀的《後青春期的詩》也真夠難看,故事橋段胡鬧、不合理,文筆不見得好。完全不明白為何他可以那麼受歡迎。


等到年尾,才可看村上春樹的《1Q84》中譯本。怎看都是向George Orwell《1984》致敬。打死也不信《1Q84》跟魯迅的《阿Q 正傳》有關係。


---------------------------------------------



陪人,去了看漫畫的地方。

我想看的仍未出單行本。

拿著Clamp 舊作《X》,看了幾期就不想看下去。

拿起近期大熱的《涼宮春日的憂鬱》,還來不切看故事大綱,只是把書掀兩掀從畫風已猜到漫畫走的路線,已經提不起興趣。不停在漫畫架之中穿梭穿插,也不知有什麼漫畫好看。弘兼憲史那水春般長的《耕作》系列、《地獄少女》、《Skip Beat》、桂正和《電影少女》等等,從新到舊,都沒有一本提起我的興趣。

結果,我還是死死地拿回《MONSTER》。天!我也真夠悶。我重看第一期,未看完就再驚嘆《MONSTER》真是傑作。我懷疑,我被浦澤老師高水準的故事寵壞了。自從十年前起,我已經對其他漫畫看不上眼。事實上,我已對死不斷氣的《Na Na》失去了興趣。



最近,真的沒有其他漫畫好看嗎?
我不想來來去去只看安達跟浦澤啊!

有沒有好介紹啊?!

17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我愈來愈覺得舊漫畫比新還好.

Lo On Nie 提到...

幾時都話,買書之前真係要揭清楚。付出真金白銀仲要奉送期望一擔,返到屋企揭開先知貨不對辦,慘過買賣股票賺少六七個價位。

ab_jj 提到...

我都係林檎fans... 之前個十周年演唱會很好看

瑪嘉烈 提到...

agnes: 我越來越覺得所以舊的都比新的好。

羅︰哦。

ab_jj︰意想不到你也喜歡ringo!女皇還有哪張專輯好聽?請推介一下。

sonus_cat 提到...

會不會試 古谷實《白晝之雨》,
甚至翻叮同作者的《庸才》???
如果太灰,《絕望先生》都OK。

大魔王 提到...

朋友們一窩蜂話"ONE PIECE"好,
但我提不起興趣。
地獄少女都好一般,
最近叫做可以追下的算是甲斐谷忍的"LIAR GAME", 幾有娛樂性.

ab_jj 提到...

佢D碟絕大部分都值得聽呀, 你聽過邊D??

Hotaru 提到...

《Skip Beat》是我的至愛呀﹗(以未完漫畫來計)
《X》也是﹐可惜不再畫下去。。。
《吸血鬼騎士》也大愛﹐不過你好像不喜歡這類型吧﹖

"LIAR GAME"沒看漫畫﹐但日劇好正﹗已決定拍電影版和電視劇續集﹌﹌

瑪嘉烈 提到...

大魔王、Hotaru︰似乎可以腸下liar game... 又,skip beat 我追到chapter 13x 就放棄了... 哈

ab_jj: 最愛是《勝訴》,聽到我心癢癢。之後《真夜之果實》、佢新歌《滿滿的財富》、東京事變都有聽... 但好似唔多搶耳...

Hotaru 提到...

Skip Beat最近的確在拖戲﹐但我一直買開呢套漫畫﹐所以還是撐下去啦﹗
涼宮只看過動畫﹐看了十集就頂不順了。
我也覺得以前的動漫較好﹐Slam Dunk&幽遊至今仍是我的最愛。

老陳 提到...

只係睇過古谷實舊作《稻中乒團》, 真係天馬行空。不過未必啱你睇。

瑪嘉烈 提到...

Hotaru: SKIP BEAT 我一直在網上睇.. 所以可以話停就停,哈。如果出了結局的話請通知一聲,我都想知個故事ENDING 係點。

老陳︰《稻中兵團》當年只看了一期就沒看了。

Hotaru 提到...

no problem....but that would be several years later.....^^;;

diana 提到...

強烈推薦《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加上現在播緊第二套《鋼鍊》動畫,現在開始追看這套還未最終回的漫畫不遲。

如果你會看《monster》那種有陰暗面的漫畫,鋼鍊也許也會是你那杯茶?

ab_jj 提到...

早一兩年出過隻cover碟, 玩番自己D舊歌, o個隻碟好精彩

大魔王 提到...

話時話, 我仲未睇你上次提及過浦澤老師的新作BILLY BAT.
而PLUTO我只追到CHAPTER 5,
其實係咪已經結局咗?

瑪嘉烈 提到...

HOTARU︰沒問題!睇漫畫睇幾年真係好正常。

diana: 鋼鍊動畫我有睇過,似乎唔係幼稚的漫畫。但係咪已經出咗好多期?

ab_jj: 我留意一下。

大魔王︰billybat 我只係搵到第一話的日文版,單行本有排等。網上版我完全搵唔到。
PLUTO 完咗好耐喇,不過單行本未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