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150,000 的良知








六月四日凌晨,天也為你們哭。
六月四日的晚上,天公造美。

我慶幸我有份創造歷史。
我慶幸香港有最少十五萬個有良知的人。
我慶幸我們坐爆了維園,而仍然有很多很多人為了告訴當權者他們沒有忘記六四、他們要平反平四而湧入來。

我為身為香港人而感到驕傲,不是因為香港是所謂的國際金融中心,
而是因為香港有很好的公民社會,
香港人不是只講錢錢錢,
香港人是有良知有尊嚴有原則追求公義及民主自由。
每年,只有兩個日子,我為香港人的高質素而感到驕傲,
每年,只有兩個原因,我為身為香港人而感到驕傲,
第一個是六四。
第二個是七一。

珍惜我們愛的香港。
悍衛我們愛的自由。


感謝其餘出席的十五萬個你。
感謝因為太多人而無法湧入維園的你你你和你。
因為有你,
香港變得更美。
人性變得更美。

3 則留言:

過客 提到...

這一夜,
香港人用燭光點出了歷史。
很高興身在其中。
向那年真正的愛國烈士致意。

Gaho 提到...

今年我也有參與呢。幾年沒去過,今年廿週年,加埋一堆人講了一堆讓人費解的話,今年一定要去了。有兩個FD遲到8點先到銅鑼灣,所以只能坐草地。不過無論坐那裡都好,只要有心便行。

瑪嘉烈 提到...

對,有心就行。大家有份創造香港歷史一頁。希望下年大家都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