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10,000 & 64

不經不覺,本blog 探訪人次達到10000。
想也沒想過。
但其實我知道,
有一半人次是從互聯網的search engine 來的。
當中字眼包括「8964」、「積葵大地」等。
其餘的要多謝連線,當了helper 後,把很多人都引到這blog 來。
當然電影節一過後,人數急速下降(可見本blog 水準之低)。
「8964」把很多內地訪客引來。
但接近六四,他們已經完全消失。
不過仍然發現部份會穿越牆壁來到這個blog 看看一個香港人如何寫六四。

感謝一班捧場客。
首推羅先生,
然後是上年負責我這blog 的sonus_cat,
之後是Agnes 姐、大魔王,
留言的mouse 及老陳等。
還有香港仔。他那篇認真的回應,把本blog 探訪人次推到巔峰,更引起其他博客延伸寫下去。
更見有人在facebook 引述、在blog 引用我的文章。
說起來也有點慚愧,我何德何能?
見有人稱我為「博客」時,才忽然驚覺自己多了一個身份。
原來我也算是blogger?

論電影我沒那麼學術,
論政亦流於片面,
寫blog 是因為我手寫我心。
平時對人已經把話說三分,
那七分,甚至十分,
每晚每天都放在這裡。
我寫時,自己想說什麼就寫什麼,完完全全話之任何人。
寫blog,
我是用來娛樂及討好自己。
所以,我很坦率的把自己所思所想寫出來,
把自己的困擾、迷茫寫出來,
唯一不寫就是自己的快樂事。
報喜不報憂是現實中我做的事,
報憂不報喜就是我在網上世界中做的事。
可能這就是有人來看的原因吧。
畢竟,我是普通人,
有著普通人的心事,
為普通人的心事而煩惱。
為有良知的普通人也會憤怒的事而憤怒。
我的故事,是是他也是你和我的事。
我一廂情願地想,
共鳴,
才是一直有人來這個blog 的原因。

今天,本blog 人次達到10,000。
今天,是六四。
我相信,今晚在維園聚集的人,
都是對六四執著、有良知、對民主自由有訴求、要求公義的人。
都是認同20 年前那一班年青人所追求的普世價值。
都是願意把自己的想法及訴求表達出來的人。
是大家之間的共鳴,把香港人今晚聚集到維園的原因。

朋友,今晚維園見。

1 則留言:

hystericireul 提到...

恭喜~~~~

說起blog,一向很多人都不將Xanga當成blog,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之餘也覺得很失望,覺得「博客」這個「稱號」也來搞一些分化、小圈子,連自命先進、開放、文明的新知識分子也是這樣,其餘可想而知。

今晚我會穿白衣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