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Solitary

在誠品時我說我要買一本印度神話故事書,以及一本關於漢字字源的小學生讀物,然後男伴終於忍不住說︰點解你d 興趣咁特別?(我feel 到佢應該忍咗好耐)

我很喜歡Tube Downloader 這個app,它可以把youtube video 轉成mp3,這對我來說無比重要,因為有很多老歌都很難找到mp3,但youtube 上卻有很多這些歌的MV。男伴問︰Classic 呀?我說︰Jazz 呀。不過我第一首download 的是1936 年的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星座說,金星於水瓶的人很古怪很極端,審美眼光很高(其實是與別不同),他們喜歡很前衛的東西,同時又很喜歡古舊的東西,從來都取不到中間平衡點。我自問對前衛的東西興趣不大(到底我遇見過未?),卻十分喜歡古舊事物,黑白片、黑白照、老歌、古老建築物、衣服... 我說過如果真的披嫁衣,想穿19 世紀維多利亞式的婚紗,或者再推前一點,Jane Austen 那個時代的嫁衣也不錯,很elegant 啊。

因為興趣及品味跟一般人有頗大出入,所以星座說這種女性不容易受到男性青睞(其實係本身唔靚),懂得欣賞他們的男性少之又少,只得喜歡知性之美的男性才會被這種女性所吸引。金星水瓶的人本身對人會維持一定距離,再加上水星也是水瓶,令到思想比一般人更獨特、更難以理解、更難以捉摸(星座說「水星水瓶則是絕頂聰明, 但溝通技巧可能太冷, 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後半認同,但我覺得我越來越蠢)。換言之,是怪上加怪。這些怪,令我越來越自閉。

今日我跟男伴說起Eurasian Lynx 及Bobcat,我說覺得很寂寞,因為我覺得Eurasian Lynx 及當中的Bobcat真的很漂亮,打算到面書join group 時,卻發現關於他們的group 或fan page 少得可憐之餘,連member 人數都少之又少。「我的興趣真的那麼小眾嗎?」九型人格又好,16 型人格都好,或多或少都在訴說同一個結論。小眾其實不是問題,問題是找不到共鳴的人。

有時,我都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個地方、哪一個星球,又或者可以忍受多久。或者我真係應該番火星,看看可不可以找回我的同類。

3 則留言:

Miss Plum 提到...

水瓶的朋友啊,昨日才跟朋友說,各人沈迷皆不同,我沈迷solitary,太喜歡獨自一個的時候。

Agnes Tse 提到...

行事特別的人, 走的路也許注定難行.

但我撐你, 我都係咁古靈精怪.

瑪嘉烈 提到...

olivia: 我好多時都鍾意自己一個,但日子一耐又唔鍾意自己一個... 好矛盾

agnes: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