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French Kiss

CCTVB 一個好無聊的節目(無聊到我已經忘記是哪個),因為當中播了2 秒Paolo Conte's Via Con Me,突然間,令我想起一隻遺忘已久的Soundtrack,當中的歌更是排山倒海地湧到我海腦裡,令我唔聽唔安樂。那隻soundtrack,叫French Kiss。























電影是1995 的事了,當時我是先看LD,覺得電影中的歌很動聽才走去買O.S.T.。電影是普通愛情小品,不算非常好,當年我卻看得高興。那時是Meg Ryan 的巔峰時期吧,愛情片天后,樣子甜美。電影中的她帶有傻氣,又有點神經質,是個蠻可愛的角色。



原聲大碟比電影出色,甚至把電影提昇到一個討好的地步。但O.S.T 的音樂其實一點都不Original,而是把很多首經典名曲都放進去,包括被人翻唱無數次,之後更被用作金莎廣告主題曲,唱到街知巷聞(即唱到爛)的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這隻碟,其實是我其中一隻的經典老歌的入門碟。我第一次認識La Vie En Rose 不是Edith Piaf 的原唱版,而是Louis Armstrong 的jazz 版本。我敢說,後者不比前者差啊。還有被人不停翻唱的La Mer, C'Est Trop Beau(好聽到震),Verlaine,當然不少得Via Con Me

本來已經忘記自己有這隻O.S.T,今次真的要多謝CCTVB 令我重拾舊好,似乎CCTVB 不乏有品味之人啊。





4 則留言:

uncleray 提到...

電影是不錯的。那時候meg ryan做甚麼片我也照單全收,心想有個這樣漂亮又傻氣的女朋友也不錯。

這張soundtrack好聽嗎?等我去h記看看有沒有discount item先。

Agnes Tse 提到...

Meg Ryan後期有套Addict to Love都幾好笑, 但最深刻當然是Sleepless in Seattle啦.

shtmanhk 提到...

Meg Ryan,永遠是 when harry met sally ...

my all time favourite.

瑪嘉烈 提到...

uncleray: 啱鍾意舊歌嘅人。

agnes: 有睇過呀,但當時佢都開始有老態了。

shtmanhk: 愛情喜劇的經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