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Alanis Morissette

我真想念她的聲線。

自1995/1996 年買了她的Jagged Little Pill 之後就很喜歡她。記得大約1998 年她來港開了一次演唱會,當時年紀小,又沒錢,身邊又沒朋友認識她,結果演唱會沒有去。我仍記得報紙之後報導說,她居然不穿鞋子就上台了。現在越來越後悔當年沒有去看演唱會,我相信她應該不會再來香港了,因為她真的不及當年紅。聲線特別,口琴了得,一把長黑捲髮,我到現在仍認為,莫文蔚有段時期的形象是模仿她的。不少人都因為孫燕姿而認識她的That I Would Be Good,又或者因為City of Angels 這電影而認識Uninvited,但我常懷疑,究竟有多少人會因此而認識Alanis Morissette?

她的So-Called Chaos 我真的聽都沒聽過,因為之前她有些歌我真的覺得有點失望。不過Flavors of Entanglement 發行後,我對她的興趣又回來了。上年(還是前年?)有段時間我常聽Flavors of Entanglement,感覺她雖變得平易近人了,可是歌曲仍然動聽,不過最出色的仍然是成為一時佳話的Jagged Little Pill。這碟真的百聽不厭,是整隻碟、每一首歌都百聽不厭,而且可以不停地loop 不停地loop,以前我loop 到以為自己有強迫症。

真想聽她唱一次live。






6 則留言:

五師兄 提到...

似乎我們的 taste 一樣。看看我兩年前寫的這篇吧:http://ngszehin.net/entertain/music/1813/

瑪嘉烈 提到...

我其實覺得StraitJacket 非常正!
個人認為,她的巔峰響jagged little pill ,之後其實越走越偏峰,有少少「走火入魔」(可能我唔識欣賞)。So-called chaos 係咪真係咁差?有冇一兩首係可以一聽?

五師兄 提到...

straitjacket 正!

其實 So-called chaos 唔係咁差,只是被她其他更好的作品比下去,變得平平無奇 that's all. 比其他新人的當是第一張作品已可以成為成名作。可能只是 Jagged Little Pill 太好。最死係她還在出發 so-called Chaos 後覺得市場唔受,便食老本再出 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版,打沉多自己一下。

So-called chaos 我喜歡 The Grudge,Out is Through,Excuses,Doth I Protest Too Much……

瑪嘉烈 提到...

係呀,見佢出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真係有d 失望,以為佢已經冇哂貨,所以之後直情唔再留意佢... 如果唔係有次響d mp3 網見到佢有新碟,我會以為佢已經摺埋。

uncleray 提到...

我是最喜歡jagged little pill,特別是"ironic",印象很深。

我又想反而她沒這樣紅才再有機會來香港。

瑪嘉烈 提到...

jagged little pill 入面真係首首金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