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惜福

想不到第一次用行山仗,會是在這個情況下發生的。
急症室的醫生護士吩咐我每2 天就到醫管局轄下的門診診所洗傷口,剛巧我家附近就有一間。
雖然傷口仍然發炎發熱又紅又腫,瘀血仍然積聚到膝蓋裡,但已比之前好多了。至少可以步行,但不能夠行太久。
我家行到診所去,路程10 分鐘左右,但我其實行1 分鐘就撐不住了,結果出動了行山仗。
本來用行山仗不算太辛苦,只是我左手之前剛打了劑特強破傷風針。護士手勢再好,都避免不了打破傷風針的紅腫後遺症。結果我左手不太可以發力,左腳又不可以用力行,於是本來10 分鐘的路程,我足足行了30 分鐘。沿途還要承受不少人的好奇眼光。
還好,不是太痛,只是十分累。
那來回1 小時的跛腳之行,我邊行邊「唞大氣」。
本來啊,我一直都覺得「低處未算低」,即你以為自己已經夠倒楣了,然後你總會再發生一些事來告訴你,要再倒楣的話多多都可以。
但經過那1 小時後,開始真正感受到行動不便的人的苦況,亦很明白不良於行的老人家有多辛苦。
突然間我覺得,我仍然算是幸福的一群。
至少雖然今天很曬,但還好濕度低,還有秋風送爽,讓我行得沒那麼辛苦。
至少這次傷勢很快會痊癒。
之前我一直認為,有份好工作、有一個美滿健全的家、有一個珍愛自己的男朋友已經是福氣。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倒楣。
但在我拿著行山仗拐著行時,突然覺得,其實「行得走得」已經十分幸福。霎眼間,我把幸福的標準降低了。突然,我真的很老套地想,這次是上天給我一個機會,去明白自己擁有的東西是如何的美好。我幾乎為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感到感恩。
我知道,未來的日子,我仍然會為錢、為了失業而感到十分焦躁及低落,但至少我知道,我對幸福有多了一層別人不會明白的體會。

2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我病倒時也悟到健康的重要. 一病下來, 可能連站站走走都比什麼困難.

祝早日康復!!!

瑪嘉烈 提到...

對啊,平時輕而易舉的事,身體一有事都變成難事。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