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就是這樣

因為避走十一,所以遠走高飛。
我發現,去一個很少,絕少,甚至根本沒有人在意十一的地方,是一件令人身心舒暢的事情。
回來後,雖然已過十一,但我發現,媒體及博客仍舖天蓋地地說十一,就算我跟他們對十一看法相近都好,我都覺得異常地厭惡。
我一直以為,起碼在這裡,說起十一,人們仍然可以對十一持有忠於自己的意見,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我現在才明白,真正值得高興的,是提都不用提。
不消說,是因為跟自己無關。
我知道,在香港這是一件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都希望每年十月初前後都可以遠走高飛, 消極地避開十一的相關報導,至少可以得到幾日的安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