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心底話4--絕望的香港哀歌

施政報告出台之前,我沒有期望。
施政報告出台之後,我感到絕望。
沒有期望是因為其實全香港都猜到,曾蔭權不會為香港人做些什麼是肯定的。
感到絕望是因為曾蔭權朗讀完施政報告後,在記招上及接受訪問時等所說的涼薄話。

【施政迴響】曾蔭權:豪宅價急升不影響民生,不會讓一般樓價大跌
【施政迴響】曾蔭權:現階段不會考慮再建居屋,無意恢復定期賣地
曾蔭權:「收入低於綜援才是貧窮戶」

事實上,
如果收入少於CSSA 才等於窮,那麼一個月的CSSA 即有幾多錢?
http://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ocsecu/sub_socialsecurity/#CSSAsr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70

2008 年香港的Gini Coefficient 是0.53。

我真的對香港感到很悲觀。我想,不少草根第四代的香港人都有同感吧。





看完何喜華訪問,再看到電視上播出2009-10 年施政報告(進步社會)的宣傳片,我覺得是天大的諷刺。

身為一個政府,要為市民服務,不論是富是貧。
身為一個天主教徒,如果你信,聖經裡耶穌幫得最多的人,是窮人。
曾蔭權,你官府出身,自稱虔誠的天主教徒,難道你會不明白嗎?
你知道什麼是人道、人文精神嗎?你知道什麼叫良知及人性嗎?你知道什麼叫同理心嗎?
你知道什麼叫公義嗎?
不只曾蔭權,所有高官、身有兩分錢、有車有樓的人,你們懂嗎?
我們沒有一個健全的制度去選一個我們的代表。
我們連一個被欽點的特首也是一個真真切切的涼薄偽君子。



這句,也是我切實的心底話。

照片多謝陳分奇提供。

8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佢係咪食肉食到病毒上腦.

他媽的.

Unknown 提到...

我想,在許多許多年後,我也不會忘記何喜華的眼睛。

瑪嘉烈 提到...

agnes︰haha 你講邊句先?

陳分奇︰呢集睇到好心酸。

sonus_cat 提到...

makarat 近來有返火喇!

Agnes Tse 提到...

兩句都係啊.

瑪嘉烈 提到...

sonus_cat︰可以唔火咩?完全冇人性,漠視香港真正問題,咩政府會咁仆街?

agnes: 唉。

Agnes Tse 提到...

睇左片, 好感動.

瑪嘉烈 提到...

對,這也許是近年來最真誠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