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自我安慰

不只一次說過,人不迷茫就不會求神問卜。事實是當我事事順境時,我連卜塔羅都覺得太迷信。

以我曾被人稱神婆的性格,對命相星座略知一二並不足以為奇,早也知道自己臉上的特徵有什麼意思。只是,最近,我開始又有想算八字的想法,甚至想過去黃大仙希望求得支好籤。

問卜者,皆對前路感迷茫而不知如何是好,只想尋找一些指引來作參考。而我一向認為算命並無不好,早一步知道問題在哪,然後趨吉避凶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問卜是否迷信都好,都總算是一種心理輔導。常聽人家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其實都是一種鼓勵。至少你知道,命不好,或一時行楣運,總可以靠後三者來改善一下情況。可能在很多人眼中這很不切實際,但卻是一種很積極的想法。所以當我日中百無聊賴在網上討論區瀏覽時發現有不少對命理有興趣而義務幫人算命的各路英雄時,開始心動想不如試一試吧。直到見到有人條命被批到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時,還是卻步了。不為什麼,只為害怕好o既唔靈醜o既靈。

每次一想到這,就會突然想起上年十月尾我走去找某個很多人都說準,我由她沒人幫襯到現在生意多到要排隊的塔羅占卜師卜了一次愛情運,當時她說未來半年,別說談戀愛,我連半個追求者也沒有。結果?哈!所以,做人還是不要太迷信的好。

當然有一說法,所有算命占卜都準,只是看命理師或占卜師的功力深淺而已。但說到底,我都係求個心安理得啫,總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