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我對青春無悔

生日了。
先祝自己2x 歲生日快樂。(女生到二十歲年齡就是一個秘密。嘻。)

今天生日的名人我只認識兩個︰蕭芳芳及謝安琪。雖然我也有點質疑後者是否可撥入「名人」這界別裡。
然而兩者都是有個性的那種人。
蕭芳芳姐姐修讀了心理學課程後積極從事慈善公職活動,演技了得。性格尤其豁達,有耳患仍樂觀面對,在鏡頭前受訪所表現出來的幽默感及落落大方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謝安琪嗓子之清脆、音域之廣及其歌唱天份是近期樂壇中少見的。性格我行我素,歌唱事業剛起步就未婚生子,完全對娛樂圈/演藝界(在香港,相信兩者沒分別吧)的不名文及不文明的遊戲規則視若無睹。這樣不理世俗眼光的性格,我欣賞,而且羨慕。自問沒這種膽量做一些受人非議的事,畢竟我如何追求脫俗都仍然只不過是塵世中的一隻迷途小貓咪,這樣堅持自我,除非像謝小姐即現任張太有出眾的才能,否則還是死路一條。

當一個人開始希望生日天別那麼快降臨時,就證明他開始老了。
小時候總期望生日快點到,不外乎是因為想有人替自己慶生兼收禮物。然後呢,十八歲後就不想生日那麼快到,特別是女生,因為每年一次的生日只代表自己越來越老。跟女性朋友們相聚討論的由以前的讀書前途問題、電台有什麼新歌派上台、有甚麼漫畫好看,變成結婚生子、工作收入、投資買樓等這些相當貼身影響深遠但其實沒甚趣味的話題。每次我都在想︰這些不是大人的話題嗎?幹嗎我們這麼快就談這個?然後暗嘆似乎真的長大了,又或者應該說,似乎真的要長大了。
我的青春就這樣還未好好把握便已流逝,只能回味,不能回來。然後懊惱怎麼我的青蔥歲月如此平淡乏味得像從沒擁有過一樣。


一朝驚醒已在目前 怎麼走了這麼遠
掌握青春經歷老死中間不免有唏噓

可能我真的要好好把握青春最後十年,今天這一階段至少不只可以談空虛。

媽媽一如以往忘記廿多年前的今天她受盡皮肉之苦把我誕下來。人家說痛楚分十級,生小孩是第十級痛,真不明白為什麼如此痛苦的經歷媽媽都可以忘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