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另一種幸福

我看見海馬公園被自由行完全攻陷、在大樹灣的出入口我竟好像置身在內地一樣時,真的覺得很恐怖。完全沒羞愧之心的插隊、沒禮貌、推推撞撞,不只是我,場內另一些土生土長的本地人都說,08 奧運真的等獻醜。What can I say? 真的很討厭。不是偏見,如果是本地人或外國人有以上行為我都會鄙視,只是無可奈何那些等獻醜的行為真的絕大比數經常出現在自由行身上。唉,真羞家。

掃興的不說。


除了606 (中國糧油)及610 (原來是惠記集團)與及安安佳佳外,其他動物都令我很雀躍。海洋館內很多魚的「魚齡」應該很大了,吃好住好令到體積大得像因被幅射感染過出現基因突變一樣!海馬公園的海豚、海獅、海豹甚至魚,都是很幸福的動物。不是嗎?有人餵養不用出外覓食、病有獸醫照料、有個舒適安全的環境生長不用活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跟真正野生的同類相比,牠們不是很幸福嗎?你甚至能感到海豚及海獅跟訓練員做表演時那種幸福快樂。所以說,動物都有其命運。不過不是所以動物都「接受」到「被困」。例如鯊魚,明明是海洋惡霸卻被困在一個大的玻璃魚缸裡,志氣被滅了不少,垂頭喪氣的像隻喪家病犬,真是我見猶憐。這種動物明顯就屬於野生世界的,便應該放生還牠自由,好讓牠找回快樂吧。

然後,今天我終於都發現了一份真正會令人工作愉快的工作--海豚或海獅訓練員。海豚海獅聰明、友善及活潑。負責訓練牠們可能辛苦但愉快吧,因為很易相處。總之在適當的時候獎勵牠們令牠們乖巧聽話,每天找時間跟牠們玩耍增進感情贏得牠們的信任,然後牠們就絕不會背叛你。看,很易相處吧,起碼比人易得多亦比人可愛得很多。每天對著牠們,做人都會變得寬容些。

忽發奇想,做主題公園的動物真好... 好嘆的生活。每天都有人服侍食、玩、睡,很舒服的生活啊!完全不用捱世界。可以的話我寧願做海豚不做海獅,因為海豚經常在笑很開心的樣子,而且流線型的身材很性感。至於什麼606、610、安安佳佳,雖然熊貓肥嘟嘟好得意又萬千寵愛在一身,但我沒興趣,因為牠們太髒了。





搶飯碗之作︰海獅頂波的責任現落在熊貓身上
真係辛苦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