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無藥可救

近期經常煙(心)癮大發,幾乎日日都跟男伴說︰「如果可以食煙就好喇」、「好想食煙呀」。
見到人set 腳架等拍夜照,我又會說︰「一路等曝光一路食煙應該好過癮。」
為了得到他的支持,還利誘他︰「如果我話我聖誕節想收煙做禮物,你會唔會送呀?」
因為送煙比送其他東西便宜得多。
誰知他真的考慮!
3 秒後說︰「你唔好唔記得,我話如果你食我都食!」
頂!即冇行。
因為我啊,不想教人抽煙啊,但他肯定是個大煙泡,見他不懂抽煙(浪費香煙),我一定忍不住教他的。

包括這次,我戒過2 次煙。
2 次都是連續一段時間抽得很兇後,突然間就不想再抽了,就好似我身體所吸入的尼古丁份量已經足夠我去應付餘下的煙癮。
然後自動就會戒煙,一根都不抽。
第一次戒煙,戒了半年。
一開始還可以,可是當時我身邊幾乎所有朋友都是smoker,每次見朋友都格外辛苦,他們更對我說︰「戒咩吖,食唔食呀?」
卡拉ok、cafe、公園、餐廳,總之到任何地方,總有人在抽,引死我。
終於有一次在一間樓上cafe 店坐了整晚,枱面放著3-4 包香煙,包括我當時已經在抽、但香港沒得賣的Lucky Strike。
結果我終於忍不住問一句︰「俾飛嚟吖。」
當我燃點香煙時,一切都來得那麼自然純熟,就好似我從來沒戒過煙一樣。
吸進去的一刻,我直情覺得「這才是我」。
呼出一口後,我忍不住對自己輕輕說了一句︰「唉,我真係好鍾意食煙。」
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有人說,踏單車跟游水只要學一次就會懂,以後自然就會。可是這2 樣我從來學不會。
唯獨是香煙,真的一懂得抽,無論隔多久,你都會懂得抽。

曾說過我明 曾說過會停
還講得非常肯定
情侶最贊成 朋友也證明
曾有過這場革命

為何越戒才越覺煙霧瀰漫
而我堅持到失眠 就更煙霧瀰漫
而我心煩我多疑 在我剛食完飯
才更加 才更加想嘆
來半支 來半支好嗎

-Eric Kwok 《煙霧迷漫》

有時我會想,好在我出世得早,如果現在是十多歲,可能我喜歡的已不是抽煙那麼簡單了。

4 則留言:

sonuscat 提到...

> 有時我會想,好在我出世得早,
> 如果現在是十多歲,可能我喜歡
> 的已不是抽煙那麼簡單了。

有時是你想不想,
我中學時代都已經有人『high 0野』。
[我中學都叫名校......]

就算過了這關,第一份工『high 0野』
試探,我都選擇 SAY NO。

因為我知自己是那種一上癮就很難戒
那種人。[咖啡癮, 糖癮, 玩Restaurant city癮都戒不到。 ]

瑪嘉烈 提到...

我學校嗰d 真係頂多食煙,high 嘢完全冇。不過而家就唔知喇,你知啦,而家就算係band 1 d 學校都走出嚟索K 援交。

同你一樣,容易addicted to sth,所以興幸最多食煙。

sonuscat 提到...

> band 1 d 學校都走出嚟索K 援交

band 1 援交其實幾合乎
band 1 生的思維,
當讀好書是等於 賺錢 + 找好工作 +
向上爬的橋樑

援交又賺到錢,援交又可以磨練溝通
技巧和性技巧,出來工作就有一副
良好的原始機器,以性關係來爭取
向上爬的機會。[看看陳振聰......]
而且不像做 傳統式舞小姐那樣,
[援交對我來說都是性工作者,
所以我要用 傳統式舞小姐 和
援交 分別2者] ,被馬伕抽水。

所以現在 band 1 生援交真的不奇怪。

瑪嘉烈 提到...

唉,個世界已經變到我唔認得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