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單反的聖誕

1881 Hertiage 成功吸引到一大批「玩單反」、「龍友」及大學畢業生去拍照。
去到任何地方,都是腳架處處。
其實喜愛攝影不是壞事,但有時啊,總希望大家可以互相體諒一下。
例如3-5 位單反友,一字排開,腳架都已經set 好了,準備拍照,突然不知從哪個地方殺出另一個單反友,走到最前方慢慢拍,好像視後面一眾影友如無物,勁。



1881 Hertiage完全不似古老建築物,整個地區給人的感覺都很新簇簇,一點古舊氣息也沒有。漂亮是漂亮的,可是啊,感覺就像新建成的仿歐洲式建築,好似偽豪宅一樣,感覺,好香港(可能是加了電梯的關係吧)。所以,不太喜歡。

我說笑,1881 至少可以疏導海港城單反友的人流。

誰知,給我說中了。
很少見到Habour 那麼少腳架!真的,大電視機下的通道很鬆動啊!
不過說實在,Habour 少了腳架,未必關1881 事。事關今年Habour 的X'mas decoration 真的有點醜,一看就知「縮皮」,令我有些失望!上年那個是火車耶,漂亮多了。
之前看過《財經透視》,那集剛好說的是商場裝飾擺設的生意。我猶記得片裡說,商場是早一年就已經計好來年聖誕decoration 的budget。如果今年生意好,那下年聖誕裝飾的預算就會比較多,裝飾也會因此比較漂亮。所以我想,海港城2009 年聖誕裝飾比往年失色那麼多,不無原因。

Elements 商場喜歡玩High class,但decoration 最求其。全無新意,即見到你都不會覺得興奮那種。
始終啊,都是又一城那個最有誠意、最吸引。

不過說到底,我最喜歡的是半島酒店那個千年不變、簡單得來又優雅的燈飾。



Less is more.

在半島酒店對面,即太空館前的行人路,又是一字排開的腳架。

我想以比率計, 繼手機後,香港應該是全世界最多人擁有DSLR 的城市。

4 則留言:

半空的書架 提到...

容我說一句, 多麼沒性格的城市...

瑪嘉烈 提到...

認同。

sonuscat 提到...

又一城 和 半島 始終是外國人老細,
[嘉道理],聖誕decoration當然比心機D。

瑪嘉烈 提到...

除咗心機,連個taste 都高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