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勇氣



我很佩服單車環島遊的人。
我頂多只是背包加公車台鐵高鐵遊而已。

單車環島遊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特別是蘇花公路,對於單車遊的人來說,是全台最危險的公路。
隧道多路窄車多又有落石,特別是砂石車,一台就已經佔了一條行車線。
一旦炒車而四個轆的又剎車不及的話,你就可以葬身於全台最美的海岸線上。

儘速如此,單車環島遊仍是很吸引人的。
有人為了這個請了一個月無薪假期,有人還特意辭職。
有人覺得這很傻,我卻覺得很青春熱血。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其實單車環島遊,需要的除體力、時間、金錢、騎單車技術、運氣外,
最需要的其實是勇氣。

1 則留言:

F 提到...

我是路過的陌路人,不過你舉的例子和的現在的心景倒是很莫名其妙的有那麼一點點契合。我不認識你,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有點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情況想法,不過我相信是完全無益於你的現狀的。我的email:yuankaif@gmail.com。有機會給你寫詳細一點的,也不用回覆,只是想告訴有如此想法的你而已。

好好保重身體。如此留言有點冒昧,實在不好意思。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