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弄壞了身子

我一直認為人生有三大樂事,就是食得瞓得痾得。
最近啊,我很不幸。

我已經連續N 天睡不到覺。
躺在床上不停輾轉反側,就是睡不到。
每天大約只睡三數小時,而且是睡得很不穩。有時迫自己睡少一點,希望晚上會很累很累然後就會睡著。
但完全沒效。

我已經連續N 天吃不到東西。
前陣子又肚瀉又吃止痾藥又胃酸倒流。
胃部因為多天吃得少的關係,也變得小起來。
吃一個吉野家下午茶當午餐,那份烏冬算是小號了,可是吃不到2/3 就已經覺得飽。
不浪費硬把其餘的都吃下,就覺得胃部頂住頂住,感覺消化不良。
之後更可以一直不覺得肚餓。
真的,我一天吃一餐就已經很夠。
天!這對於愛吃的我是一大懲罰啊!
我仍很想吃火鍋啊,吃得那麼少叫我如何去打邊爐?

說實在,這兩年我的腸胃不適復發密度是這麼多年來之冠。這兩年,我已看了十多次醫生。半夜去私家醫院、半夜去診所,不是痾就是因為想嘔,再來就是又痾又想嘔,有時還伴隨著輕微發燒,即永遠99 度以上100 以下。有時真的不知道這是否饞嘴所帶來的惡果。

唯一可幸的是,我最近因為食得很少而瘦下來。盆骨位置的贅肉減了不少(我最瘦時是一點贅肉也沒有啊,體重100 磅以下,現在想起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看來我的新陳代謝不算太慢,即我都不是很老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