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SHINE

那是一個吹著微風的盛夏,
我坐在CityU 的SA 裡,
手拿著M3,
仰望著藍天白雲,
忽然間好似感覺到「希望」的存在。

--------------------------------------------

聽到903 的E 記播了SHINE《熊貓》,
當時沒有本身編號為606 和610 的盈盈及樂樂,
也沒有已死或未死的中華鱘,
亦沒有金融海嘯,
當年,海洋公園只得安安和佳佳。


安安喜歡青竹
佳佳不相信 青蛙更加好
花花孤僻清高 珊珊要我行我素
赤地野土 就算淘汰淘汰不到

看百獸天天的進步 哦
更愛你這麼的稀有 天天只想去捉一種滿足
世界有軌跡必須轉動 哦 哦
更信我這麼的古老 
簡單等於有福 專心最好

發現愛像熊貓快樂也像熊貓
愈來愈難遇到 彷彿國寶
我極愛護熊貓 要是你是熊貓
假使碰面即刻抱一抱〔慶幸存在到〕〔珍惜最好〕


那是一段很很很令人懷念的日子,
當年我很喜歡SHINE,
天佑跟又南又醜唱歌又難聽,
但他們的歌其實好得很,
因為他們唱得出青春的感覺,
連Shine 這名字,
都充滿著「希望」的感覺。

他熟得快 爛得快 太快有結果了吧
他種瓜所以便有瓜 我卻想開花
只擔心青春未夠花 
得一半熟嗎 仍然有一半未曾定形吧
仍留下許多可塑造性嗎
不管長幾高有種激素
仍然在拒絕進化
越大越誇 成年永遠會是成熟期吧 
難得在這關卡對牛彈結他 
未獲得掌聲怎可以回家 浪漫在我未看化

我既世界仲有大把貨買 
有得o徙時仲唔去o徒
著西裝 配一條領呔 
襯一對白波鞋 行街左搖右擺

誤撞誤打 成年了恐怕並無特權吧
年輕沒規矩都會愛護有加 這身份有得拖嗎
成人就收足大細路半價
亂撞亂打 頑皮也上過十年廿年吧
寧願像被扣分 身份證繼續查
而無需假裝正常人家 未任性過就老化



曾經有段時間,《半成年》完全是我的心聲,
現在我仍然希望這首歌能代表我,
但今時今日我只能對著青春唱《Crying in the Party》。


或有一天 當你大了 
城府開始深了 年輕的眼淚流光了
便掛念曾經這樣了 

是 所有熱情會乾掉 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對,我不年輕了,我的世界已沒貨可賣,同樣地SHINE 就算復出也不會再唱出如此有青春氣息的歌曲,這令我更懷念那個時代的世界、那個時候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