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低俗。



這是令我極其厭惡的廣告。
我難以接受這世界上有這麼「低手」的廣告。

廣告是很危險的。
廣告無非是軟性洗腦,希望受眾潛移默化地接受他們那一套。
但這廣告是我見過最噁心的一個。

用一層樓來代替男人,跟一層樓調情、跟一堆樓speed dating,我看時只得一個感覺︰SHIT!
我不明白,死物如何代替生命。
當男人是一層樓的時候,女人又是什麼?
有人說,港女不選擇沒樓的男人。
我不否認這種女人的確存在。
只是不認為所有女人都是這樣子。
女人選擇嫁層樓被批評為「港女」,我不評論這說法。
這廣告最大問題是,把男人的價值及存在等同樓的同時,更把「港女以有樓為一切」完全浪漫化、合理化,用糖衣包著只追求物質化、把樓等同安全感的價值觀。
女人的確需要安全感,但我也不認為所有女人都只想嫁給一層樓囉。
你當我天真好了。我仍然相信這世上有一樣東西,叫愛情。
男人有樓又如何?我不認為女人會因為你有一層樓而愛上你囉。
但廣告的女主角,的確見到一層「比較似樣」的樓就不顧一切奔向對方。我只記起於高登見過的一些偏激留言︰d 港女一見到d 有錢仔就已經濕哂啦。
天!這廣告難道是證實高登仔說的都是對嗎?
究竟這廣告是否鼓勵或認同女人做「港女」?
就當大部份女人都是「港女」好了,你有必要把廣告拍得如此露骨嗎?

最嘔心的是,女人跟一層樓互相奔向大家時,背景是中原地產舖。救命!你有見過如此低俗的宣傳手法嗎?中原大概認為自己造就了一段緣份的開始,自擬是月老。但我怎看都好,都只覺得他們似扯皮條多一些。不似嗎?月老那會收佣?馬扶抽水就聽得多。

5 則留言:

fengshuicentral 提到...

顺其自然吧...

JL 提到...

可能只有獨特的女孩子才會有這種想法."低俗"兩這字反而吸引o左我睇尼段片...幾欣賞你的評論,無論樓代替男人,或者形容廣告軟性洗腦,very good. 一個普通男仔的睇法,我認同尼一句:"緣份,可能只系一步之間."其它得個笑字

嵐 提到...

有冇看四葉妹妹?第一次見到個隻「樓人」時..想起漫畫裡那個紙盒機械人,似到呢....

CharlieKwan 提到...

我想,事情還沒到你所說「洗腦」那麼嚴重,廣告只是把「搵樓」這件事擬人化罷了,如果這不是廣告而是一個出自一位大文豪的故事,我還會拍案叫絕。

至於「中原地產」做背景。咳咳~ 這是廣告,after all。

K.K. 提到...

這廣告我只看到運用不錯的電腦動畫及不錯的運鏡。
劇情鋪設的角度若能以房子是女人最佳的避風港,似乎比談戀愛更好。
我以前賣房子,針對單身女性就是用這說法,我總是規勸衣服少買一點(永遠不夠),車子買便宜一點(貶值),對男人的寄望少一點,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保障會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