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我無法掌握拿捏命運的力度。

哎,你控制到你的命運嗎?
我一向都覺得我控制不了。
總有些事你很盡力去避免發生,或很想它發生,但怎努力都好,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覺得我控制不到的事情有很多。是太多。

我一直都覺得世界不公平,但有時又覺得命運很公平。
你失去一些東西,上天總會在另一方面待你好一點。
當然,有些人總得到上天寵愛,長得美、身材也很好、人生路途順暢得很、有事業、愛情也美滿、有聰明的孩子、有錢,但大家都知這種人等佔小數,大多數人都不會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十全十美的。
於是,我曾經以為,我在其他方面很不濟,是因為/於是另一方面很美好。很美好的那一方面彌補了我其他方面的不足,或不幸。有時也會想,會否一直都這樣走下去?我很沒大志,也所以說我很知足,覺得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也很不錯,不是嗎?因為它一直都很美好啊。
但原來連那一方面也不是我所控制得了。
也許什麼都沒有的,遇上什麼也有的,就會發生這種故事。

有時,我也會想,究竟自己擁有什麼。
我好似擁有一些,但又好似什麼都沒有。
最近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
一些一直在支撐著我的東西,漸漸失去。
也許要到我死的那天,我才知道自己擁有些什麼。

我無法得知拿捏命運的力度。
太緊又不成,太鬆又看似太消極。
那鬆與緊之間該如何控制?
何時鬆何時緊、有多鬆有多緊?
有時我以為我握得夠緊了,但原來於別人眼中我太鬆。
有時我的確鬆了,其他人又覺得我應該要緊一些。
究竟要如何才不讓扯著風箏那條似有還無的線於我手中溜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