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我看謝安琪

其實想用文章形式寫,但現在已經夜深,思緒無法好好整理,只好改用列點形式。

1. 謝安琪的演唱會,在我腦海中從一開始就出現這八個字︰紅館演唱會九展化
2. 九展化的意思,是指其舞台設計、run down 等,都令我覺得我在九展看演唱會
3. 其實九展化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我只是想聽歌而已
4. 只是我覺得她演唱會的票相對來說賣得太貴
5. 還多謝了三次主辦單位︰兩次在電視上以出credit 形式表達,一次謝小姐自己親口說
6. 仲要搵校長做嘉賓。我對校長沒反感,今場是用來錄影的,搵校長最正路。只是我更想第二場的Eason 或傳聞最後一場的方大同做嘉賓
6. 而且坐在我前面的四位少女由頭傾計傾到落尾
7. 我不明白,你真金白銀買飛入嚟睇演唱會,點解可以當歌者唱歌時在討論自己的髮質?
8. 奇怪我會聽到她們的對話?這證明她們的說話何其大聲
9. 所以有好幾次,我真的很有衝動,輕拍她們的肩膀,懇請她們閉上她們尊貴的咀巴
10. 再打開他們尊重歌者的心,聽聽謝安琪唱歌
11.如果唔係不如等佢出碟,你哋再買碟番屋企開住嚟做background music 來襯托自己d 傾計聲同食嘢聲,唔好嘈住人啦唔該!
12.還是說回演唱會,張太表現不穩,走了兩次音
13.但已經比之前唱live 的水準好得多
14. 唱完《姿色份子》後,信心回來了,歌立即唱得好很多
15. 她唱《跟我走》時,我覺得︰那個時候的她真的很好
16. 為什麼我說「那個時候」?因為我不喜歡這個時期的她
17. 這個時期是指《囍帖街》大熱之後
18. 原因一. 她在這一年間唱歌水準非常不穩
19. 二. 我不喜歡畫公仔畫出腸︰以前她會把自己想說的唱出來,現在她唱出來之餘,還要用口解說一次,生怕聽眾不明白。老實說,我聽得有點不耐煩。我喜歡留白。
20. 三. 我不喜歡人重覆自己︰其實我覺得《鍾無艷》、《囍帖街》、《年度之歌》及《祝英台》曲風很相似
21. 而且很大眾化
22. 四.自從《囍帖街》後,我頂不順她那字正腔圓的唱腔,我覺得... 有點土
23. 還有,我聽《囍帖街》聽到膩了....
24. 所以我最喜歡的還是唱《姿色份子》的她
25. 我亦覺得她出道以來唱得最好的live,是《第一天live》小型音樂會
26. 可能謝安琪的粉絲看到這裡已經忍不住要留言問候我,但還是請各位先把文章看完,好嗎?
27. 雖然我不比以前喜歡她,但當她開口說她真的很愛香港時,我還是忍不住要拍手。香港人哪會不喜歡「很愛香港」的人?
28. 我在拍手的同時亦會心微笑︰這個女子真有腦
29. 所以就算我不比以前那麼喜歡她,我也無法討厭她
30. 因為這個女子始終是知識份子,非常關心社會
31. 也是樂壇中少有有態度的歌手
32. 還有,雖然她並不漂亮,但為人妻子後,渾身散發出女人味及性感氣息,令她吸引力大增,真難得
33. 所以香港樂壇需要像她這樣的歌手
34. 其實我更想說的是,我跟她是同一天生日
35. 但我卻無法像她一樣那麼的瀟灑
36. 今天當我聽到她唱《悟入歧途》、《節外生枝》及《3/8》時,我好像從她的歌聲中得到少少做人的勇氣
37. 原來除了香港樂壇需要謝安琪這「另類聲音」,我也需要謝安琪的歌來尋找慰藉
38. 但願有一天,我可以像她一樣,除了同一天生日外,還有找到方向,然後有勇氣及能力行一條自己想行的路。阿們。

延伸閱讀︰查自典 之 Pathetic

4 則留言:

ab_jj 提到...

我諗大多數, 留意左佢一段時間既人都會係咁既睇法, D新既主打、派台歌真係幾悶

只有希望佢紅多幾年, 搵夠錢後, 可以完完全全做回以前既野

演唱會我都有睇, 我今次最鍾意菲情歌同節外生枝

瑪嘉烈 提到...

你嗰場邊個做嘉賓?我嗰場好似冇唱菲情歌...

佢d 舊歌好正,佢d 新歌...首首都係咁,《鍾無艷》、《囍帖街》、《年度之歌》及《祝英台》,加埋joey 首《搜神記》
可以變成一個系列,好聽但悶爆,而且首首都差不多。

ab_jj 提到...

我o個場莫華倫.

係D sidetrack似以前lor, 但都冇頭兩三隻碟咁正, 近兩隻碟最好算係《十字架》了

瑪嘉烈 提到...

《十字架》令我想起王菲的歌~
自從Binary 後,佢隻Yelling 我已經冇興趣。變心變得真快。不過隻《吶喊》係唔差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