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身為女生的,請好好保護自己

有說青年因玩得太多血腥暴力的電玩,因此人會變得比較暴力,令到校園暴力槍擊案大增。所以當以下遊戲風行起來時,女生們,請好好保護自己。

強姦遊戲 全球聲討 盜版傳港台 日商:遊戲外流與公司無關

(明報)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05:05

【明報專訊】日本 一間電子遊戲公司推出一款模擬口交、強姦和墮胎的電腦遊戲「Rapelay」(有譯「電車之狼R」),在互聯網翻版風氣盛行下,廣泛流傳,盜版更在台灣 以至香港登陸。美國 有組織本周發起行動,號召全球一人一信方式向有關遊戲商和日本政府官員抗議聲討。但遊戲商昨揚言,他們依法在日本國內販售,遊戲流出國外與他們無關。

模擬度高吸引玩家 盜版熱賣

「電車之狼R」由Illusion Software設計,玩家要在地鐵 站尾隨少女,先是非禮,然後鎖起來強姦,還要將其姊姊和母親帶來凌辱、逼她們口交,直至她們開始享受和得到高潮,遊戲又容許玩家邀請其他玩家一起輪姦及強迫受害人墮胎。遊戲模擬度極高,包括兩姊妹被施暴流血,劇情極其變態。遊戲在日本推出後,陸續流傳到海外市場,惹起廣泛爭議,但同時卻吸引了大批玩家下載。台北警方近日就首次破獲境內販賣日本色情遊戲案件,拘捕了一名自3月以來賣出近千片色情遊戲翻版光碟的21歲蕭姓女護士,「電車之狼R」正是熱賣光碟之一。

美組織函官員抗議 發一人一信活動

日本嚴禁兒童色情品,但不限制電玩與漫畫等產品。在互聯網及黑客推動下,流傳外國的這類遊戲畫面更會被除去「格仔」,將所有淫褻畫面全部展示出來。

美國紐約 民權組織「平等!現在!」(Equality Now)本周發起運動,「反對日本的模擬強姦遊戲及將性罪行正常化」。組織指斥該遊戲違反1985年聯合國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呼籲支持者去信遊戲商Illusion Software,要求立即停止發行所有涉及強姦或其他性罪行的遊戲,同時去信包括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內的日本官員,要求他們確切落實以上公約,禁售有關遊戲。

但Illusion對抗議不以為然。發言人中岡一說:「我們對有關行動感到迷惑。這些遊戲是在國內推出,合符這裏的法例。我們不想評論,因為我們沒有在外國出售。」

近年推出的電子遊戲愈來愈受爭議,除了今次的強姦遊戲外,近年在各地大熱的遊戲「Grand Theft Auto」也是極受歡迎,該遊戲涉及黑社會、殺警察、四處破壞,但廣為青少年喜愛,遊戲商還推出多套續集「應市」。

■「平等!現在!」網址:
www.equalitynow.org/english/actions/action_3301_en.html
抗議信可在網頁下載,網頁還附有日本政府官員、涉事公司高層的電郵地址。

6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日本仔果然係變態一族.

瑪嘉烈 提到...

真不知道設計這個遊戲的人,及玩這些遊戲的人腦後想些什麼。

Lo On Nie 提到...

GTA一類扮黑幫殺人既遊戲最多都只係暴力,反正現實中大家無可能隨手執起一支AK47周街掃射 (美國另計) ,影響深遠極都有個譜。

報道提及果隻針對女性既遊戲,相比之下,真係會誘發好多人既犯罪慾望--given that佢地o係虛擬世界玩完覺得唔夠喉,現實世界就成為佢地洩慾既出路。

日本當地既法律寬鬆,可能係當地創意產物源源不絕既根源,但亦相信一直有不成文既協議,創作人唔會踩過一d 大眾不能接受既過線。 (純粹個人猜想) 而家有人做壞規矩,睇下有無邊個政府出黎做野喇。

Lo On Nie 提到...

補引兩個報道中可圈可點的地方:

「台北警方近日就首次破獲境內販賣日本色情遊戲案件,拘捕了一名自3月以來賣出近千片色情遊戲翻版光碟的21歲蕭姓女護士,「電車之狼R」正是熱賣光碟之一。」女護士賣老翻,仲要有呢隻game...?!

互聯網翻版風氣盛行下,廣泛流傳,盜版更在台灣 以至香港登陸。

但其實全篇報道無quote過任何證據說明遊戲已經在港登陸,咁係老作還是靠屈?不解。

Kathy 提到...

日本本身已多痴漢﹐這個遊戲會否令日本電車非禮案增加﹖或推動原有痴漢行動升級﹐由非禮變強姦呢﹖

瑪嘉烈 提到...

羅︰咁你要問問暗報喇。

kathy︰呢個先係最令人擔心的地方,事實上日本的確有痴漢玩「禁室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