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小人國2

《小人國》的編導監說,這是一部不求高深,只求表達出香港最淺白的生活/人格問題。

我沒有看第一集。
如果你問我《小人國2》好不好看,我會答你很不錯。
但劇本嘛,不是真的寫得好。
一來寫得不到肉。
二來寫得不貼近現實。

第五場《冏樣少男少女》最後的shit,有點過火。我是很能容忍屎尿屁那種人。C'mon,大家都是看王晶周星馳大的,再粗鄙都也能接受到。可是第五幕的shit,我真的覺得不好笑。我甚至不明白那個point 在哪裡。是說現今青年的無厘頭,咩都夠膽死嗎?說真的,我不覺得新一代會玩shit,他們沉迷的是虛擬世界。因此玩Pet Society 是真的。但最新的,已經是我已玩到厭的Restaurant City。

第二場《踢走負能量》我其實不明玩的是什麼。當初玩食字「智能大師」,梁祖堯也特意扮志雲大師的磁性聲音,我以為是拿這位無記總經理開玩笑,誰知我又估錯了。佢究竟說出香港哪一種人格問題?老屈快樂的人不快樂?還是純粹嘲笑坊間的工作坊?

第一場《鬼妹仔現形記2》梁祖堯演Angelababy 真的夠好笑,可是故事也太胡鬧了。我想不高深不等於胡鬧吧。

第七場《港式離婚》也很胡鬧,看得有點煩。



但《小人國2》的確做得很好的地方。
第四場《超市喪「師」》,個人認為是全劇最最最最好笑的地方。把到超市掃特價貨的師奶形容為喪屍,實在太賤了,真到肉。演員演得超放,我愛煞邵美君飾演那個看不到樣子的超市職員。

第九場《Christine Law》,由湯駿業扮演的Christine Law 也很抵死!很有活力的演出。亦可能演盡所有受過cable 氣的人的情境。

最後一場《基米高淚灑Bollywood》,其實很無聊。我也不太知道想表達什麼,應該是叫香港人開心點吧。本來我覺得最不好看的一場,卻因為最後一幕歌舞場面而覺得好看。他們跳的唱的是Slumdog Millionnaire 的片尾曲耶。我不算是容易滿足的觀眾,但我也不是吝嗇鼓勵的觀眾。梁祖堯在最後邊跳舞時邊叫觀眾站起來,結果樓下的人站了,樓上的人卻原封不動。全層只得我和男伴站起來。我也不知該為表演者得不到熱烈回應還是觀眾的冷淡而感到奄悶。我總是認為,表演者表演得落力,也幹得不錯,你總也得給點鼓勵人吧。為什麼連站起來都不願呢?有一年林一峰的音樂會請了鄭融做嘉賓,全場氣氛很冷,也不願多給掌聲,而其實鄭融唱得不錯啊。掌聲起碼算是一種禮貌,做人也不應該令其他人感到太難受吧。表演者其實分得清熱烈掌聲跟禮貌及鼓勵的掌聲的,看倌們不用擔心表演者會誤會你的掌聲一定代表很喜歡他的表演而懶給拍掌吧。


《小人國》最好是演員。真的演得好。只是如果《小人國》把香港小人描述得細緻及到肉一點,應該會好看很多。但太到肉就變成很刻薄的Little Britain。而其實,我一直認為,《小人國》is inspired from Little Britian.

1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我同好多觀眾一樣,都係抱住入去笑下既心情進場,所以思考時間唔多,淨係努力搵位笑下。

《小人國2》就係描述一個「小人處處、梗有一個o係左近」既世界,用佢地黎搞笑,順手幫你宣洩一下,係咁多,唔好諗得太多。

不過,如果我玩志雲大師,幾大去盡d ,將佢「擴充業務所以裁員」既大道理搬埋上舞台。

至於Christine Law同見工果兩個潮童,其實之前林狗或者其他人已經玩得太多,相對地無咁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