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略為失色的另一個布連家女孩



為了捧Scarlett Johansson 的場,走去看了the other Boleyn girl(華麗孽緣),也脅持喜歡Natalie Portman 的男伴陪我看。

電影嘛,開頭都不錯,節奏氣氛控制不俗,可是後繼無力。故事去到由Portman 飾演的Anne Boleyn 成功用欲擒故縱的方法引誘King Henry VIII 令他置剛誕下男嬰的妹妹Mary Boleyn 不顧後,劇情就去得快到無倫,為交待而交待,沒有戲可言。也因為這關係,演員中除了負責勾心鬥角的Portman 演得不錯外,其餘的演員均無發揮可言。片長116 分鐘,我倒寧願電影拍得長一點,至少電影後段情節是真正的present 出來而不是齋說出來。

事後重看當年的歷史,發現電影中有很多跟歷史不符的情節,例如Anne 被送上斷頭台時,女兒Elizabeth 已經兩歲多了、Mary 跟Anne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生活在法國、Mary 才是姐姐等,但這都無傷大雅,因為趕住收工先係電影最大敗筆。

Scarlette Johansson 的演出普通,外表看上去比Natalie Portman 成熟但要扮妹妹欠缺說服力。不過要她扮古代人又不錯喎,我不覺得她有如外界所說美到閉月羞花,但卻有很大的吸引力。除了魔鬼身材及有如舒淇及Angelina Jolie 的性感厚唇外,蒼白令她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氣質。不認為她有古典美,但邊看這部電影,越覺得她活像畫中人,從古代畫中走出來的人。

2003 年她拍的Girl with a Pearl Earing (畫意私情)已是最好証明。




不說她跟Johannes Vermeer 筆下的女僕有多神似,單看她的劇照,已覺得這是某一幅名畫了。
難能可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