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默哀

當我昨日看到十多個穿橙衣被內地紅海圍攻後,再看到今日生果日報頭條唱反調報導西貢嚴重車禍路祭,A2 更是《怒民憤打踐踏言論自由︰暴力阻人權示威 「一人一腳踩死佢」》及有人在重慶大廈掛上寫有「釋放胡佳」的巨幡時,我更覺得香港的自由難能可貴。香港人,請珍惜現有的一切,再爭取我們沒有的民主。別再大陸化好嗎?一個缺乏理性思考討論、欠缺包容的香港,你會喜歡嗎?這樣的中國,你還愛嗎?

我真正的為我們的下一代感到悲哀。

2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J坦白說,我看不見轉勢的可能。蔡子強受訪時不認同港人盲目愛國並放棄對民主自由的堅持,或者他是對的,因為我們既不盲目,也不堅持。只是跟隨著曾特首,騎牆地站在中間、不贊成也不反對。

這是另一種沉默。

瑪嘉烈 提到...

沉默就會被巨大的聲音吞噬。如果03 年五十萬人選擇沉默,今日的香港仲得了!?

慶幸的是那一片紅海絕大部份是內地人。香港人那天是要上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