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Welcome Back Roberto Baggio!

今晚無論哪一隊勝出都好,都及不上這新聞令我開心雀躍。

男伴跟我一樣是意粉,今晚才說起巴治奧,大家都說他還很年輕,究竟現在做什麼呢?一回家就看到他的最新消息了。我喜歡意大利的原因純粹因為巴治奧,而意大利變成我唯一愛隊,即就算表現再差勁都好,我也永遠支持。就算欣賞烏拉圭、欣賞日本、欣賞德國都好,卻談不上喜歡。愛,是一種義無反顧的戇居。

我跟男伴說,足球雖然講求團體合作,但我其實喜歡一人足球。
「即獨食?」
「唔係。獨食即你死都唔交波但又入唔到波,例如C 朗。一人足球係你一個打幾個仲可以有波入。」
我坦言,我喜歡球星喜歡金童,因為他們不平凡。當年巴治奧在受傷的情況下,以自己一人之力,把意大利帶入決賽,跟巴西一決高下。12 碼飛機宴客,為他的足球生涯留下缺憾,卻令球迷更不能放下他。之後他於意大利球壇的遭遇,更令球迷愛惜他。因為「英雄」加上「悲劇」二字,就是男人的浪漫,加添兩分傳奇色彩。

喜歡了意大利16 年,我真的覺得繼神奇小馬尾之後,意大利再沒金童。
金童欽點了卡斯辛奴為新金童,新金童跟他媽的用人唯親的納比不咬弦,不能到世界盃去發揮所長。現在巴治奧回歸了,我希望他可以改變意大利球員青黃不接的狀況。希望2 年後的歐國盃及4 年後的世界盃,可以看到他身處教練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