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又嚟書展。

今晚很大機會會寫寫Inception,所以先寫其他事。我不想一篇blog 寫數件事啊。
星期六去了一次書展,人流管制真的戇居居。我去了書展至少有十年,從未試過要兜這麼大的一個圈才進入會場。點兜?先去鷹君中心,再到海港中心。你以為兜完了?不!再兜去華潤大廈,先可以再回到會展樓下!對呀,有很多警察維持秩序,但卻防止不了有人插隊的情況發生!
很多年以前,書展的分流是這樣的︰持票人士老早就可以於萬麗海景酒店對出天橋中的樓梯先行到會展,沒有票的人士?你慢慢兜吧。不知從哪年開始,話之你有飛定冇飛,總之要你兜到死先可以入會展!why? why? why? 這樣安排可以做到分流效果嗎?This is so STUPID!

以前我會於書展買10 本書,上年跌至5 本。今年破天荒,只買2 本。
亦舒《蜜糖只有你》是必然之選。這本小說是她最長篇的一本,所以原價要75 大洋耶!
其次就是Camus' The Stranger。先前於又一城Page One找找看,居然中英本都沒有!書展所有英文書參展商都沒有這書,其他的大型書商也沒有中譯本。結果我只能(居然)於教協田園找到中文版,想也不想就買下來。

論壇上有人說,書展書真多!有很多類型耶!有時我想「究竟呢d 人行過bookshop 未?」書展根本只是一個散貨場,書少得很!每個攤位賣的書都是一樣一樣一樣。每年我想去書展找所謂的Classic,都會找得很辛苦。亦正如往年,你想在書展買Milton Friedman 的書?死心吧!你是不會找到的!今年除外,因為有中譯版,但你要跟它們有緣份才可相見。

星期一我可能會再去多次。但昨日於會展時我想︰「究竟下年我仲會唔會再嚟?」不過大概只要亦舒有新作,我都會去書展。對,不知從哪時開始,我去書展,真的只是為了亦舒而已。

6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雖然我都懷疑過近年的亦舒小說, 是否由他人代筆, 但無可否認《蜜糖只有你》十分引人入勝. 我都想買... 咁多年來我只買過兩本亦舒小說, 一本係《玫瑰的故事》, 一本係《流金歲月》.

書展? 唔好攪我. 當我屋企仲有兩大本書未睇完時, 我唔想呃自己"我好鍾意睇書, 我要買多d".

留番去台北之旅先買 :p

HoraceChan 提到...

The Stranger 應該還可在樂文找到的。今年我也只在 Kubrick 買了幾本書,都是有關電影的,一般讀物,平時會看就會買,不必到書展了。讀書時每年都等李天命和張五常在書展出新書,這兩三年根本不用再等了。

Sonia 提到...

無錯, 其實今年真係無咩書見到係想買. 我買得1本...... 之前幾年通常都有5 -7本.

瑪嘉烈 提到...

agnes: 亦舒近年有人代筆之說真係有唔少人講過,因為水準下降得幾勁。

去台北誠品啦,真係多書d,同行得好舒服架... XD

HORACE: 所有書展中的二樓店我都搵過,真係冇... 本來我肯定KUBRICK 有the stranger,但最後都搵唔到!可能太好賣賣哂(我諗camus 自己都唔信啩?)

sonia: 書展,越來越悶... 最神奇係明明檔檔買d 書都差不多,但檔檔都塞滿人,唉。

匿名 提到...

小小意見一提:現在字體顏色太淺, 老人家看不了多久。

瑪嘉烈 提到...

謝意見,應該是background 太花的問題,現在應該好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