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拜見臣

今日係hkiff 正節期last day,亦都係Eason 演唱會Duo last day。
今日唔講hkiff,講Eason。






































Eason 的演唱會是唯一可以令我毫不猶疑,而且下定決心一定要買票價最貴的演唱會。
除了Third  Encounter 外,他每次在紅館開的演唱會我都是必看的。
做了他多年歌迷,發覺他的票一年比一年難買。以往最多買不到好位置,現在是你想買最貴的都買不到。上次的Moving On Stage 1,怎都買不到四百多元的票,十分失望。

今年本來滿心期待他的演唱會,可是自第一天上forum 見有人說他唱得很差、聲已爛的post,報紙也說他要打類固醇開聲之後,我已經把期望降到最低,免得後來會失望。

終於去看了,對,聲已爛。明顯沙聲,奇怪在沙聲不等於走音。這是我看過最不好看的Eason,他狀態不好是原因之一,其二是他唱得太多前輩的歌了。身邊的Eason fans 一不懂Eason 唱的歌時就問我究竟他在唱什麼,而我頂多只講得出原唱歌手名、唱到當中幾句歌詞,但歌名我也忘記了。試問其他Eason 歌迷,特別是年輕的一輩會有何感想?悶囉。

前1/3 場因為如此,所以觀眾反應不太熱烈。之後到快歌環節了,突然氣氛一轉,全場high 爆。坦白說,Eason 跳舞是好看的,他的確有這方面的天份。大部份觀眾都站起來,跟著拍子在動。不過,整個快歌環節,他都不是唱自己的歌。其實我覺得,是因為觀眾自己都想投入,所以大家一聽到快歌就自動high 起來,不然這演唱會會沒睇頭。

越來越high 了。觀眾high 到Eason 介紹樂隊成員、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及贊助時,都是站起來的。Eason 本來就是口水佬,喜說笑,就算介紹band 友都可以令到觀眾看得開心。更重要是他懂得自嘲,有時又串咀,唱《頭髮亂了》第一句時就自己即興改歌詞「怎麼我今晚聲線沙了,但我繼續唱,吹咩?」
















觀眾反應好,Eason 也快樂。朋友說我們看那一場已經算完場比較遲了,他朋友那場11:30 都完了。其實他唱別人歌不是不行,但我最想他唱自己歌,因為他太多金曲了吧,一晚唱夠50 首都唔夠啦,right?

為什麼我愛看Eason?我看這場他狀態甚差的演唱會時有這感覺︰他是我看過那麼多本地歌手中,唯一一個是真正享受舞台、真正享受在台上唱歌的歌手。其他歌手可能很有專業態度,認為每一場演唱會都是為了觀眾快樂而落力演出。唯獨Eason,他是因為真正喜歡唱歌、真正投入、樂在其中的一個。因此,就算他狀態差,但因為他享受了,你感到他在台上真的很快樂而且投入,所以你也會覺得他的演唱會好看。

正如Eason 所言,他開演唱會是為了令自己高興。這沒有問題,但真的希望,臣呀臣,有時可唔可以企響歌迷角度諗一諗,下次唱哂自己d 歌?!




































今日,我真的見到有人穿這件衣服拍拖行旺角。

3 則留言:

ab_jj 提到...

反而我鍾意佢唱人地歌, 哈哈, 今次選的, 尤其鍾意破曉, 佢演繹得非常好

瑪嘉烈 提到...

睇唔到最後一場,好唔開心。

Unknown 提到...

有幸睇到最尾一場, 仲要係好前的位置, 表演情況大致和你文中提到的差不多, 但氣氛係我從未感受過般好既!! 佢直情係唱到唔願停, 觀眾亦唔願走, 搞到我都要打的返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