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The 34th HKIFF 選片

又來瘋癲的節日-香港國際電影節。
坦白說,已經對hkiff 又愛又恨,而其實恨佔大多數。
明明說過不要奉上太多金錢,因為著實討厭hkiff 的安排,只是,不知可喜還是可惜,今年的戲碼出乎意料地好。

麻煩來了,很多片想看,hkiff 卻縮短了影期,變成我看的片不是撞到pk,就是檔期密集得太過份。

老了,窮了,實在沒法子像以往一樣一天看3 場,會死人的。坦白說一天看2 場我也覺得太多,因為我認為看電影是需要時間沈澱。至少有數小時讓腦袋冷靜一下,才可知道電影是好是壞。就好似,明明我看完Up in the Air 後覺得有所失望,可是回家後再回味一下,又覺得電影其實非常不俗。因此,其實我很介意一天狂煲戲。無奈,去電影節有時就會發生這些事來。

好了,很辛苦的選好了片,今朝一早上網買票,結果又花了整整一小時才完成。早就知道買票最煩是要打編號,老早就已經打在excel 上,打算到時真的「搬字過紙」就算了。結果我搬了很多次,因為一去到付錢步驟就出事了。「正在轉移至購票通付款網頁,請稍候…」究竟即要等多久?我已經候咗十幾分鐘喇喎!好啦,當network 有問題,再來一次,結果一樣。再來一次,結果一樣。用Chrome 不行轉用Firefox ,再搬字過紙,重複好幾次。然後再試用我最抗拒的IE,居然一次bingo。我不明白原因何在,就當是我電腦問題吧!但如果要用IE 才能順利購票的話,那請儘早通知買家好了。要知道好些電影一定很快就全院滿座,如果因為白痴的付款系統出了問題而令買家買不到票,誰要揹飛?還有IE 系統出名保安漏洞多,但結果我要在這最不安全的瀏覽器大刺刺進行四位銀碼交易,叫人如何放心?怪不得今年那麼多戲友都去排隊交表格或郵購了,因為online booking 真的幾令人火滾。

好了,說那麼久,還是說回個人選片好了。

1. Metropolis 大都會
2. The Red Shoes 紅菱艷
3.The Time That Remains 這事不能太細說
4. 睡衣男異次元空間
5. 孔夫子
6. Shameless 不恥之徒
7. Two in the Wave 高達與杜魯福細說從頭
8. Please, Please Me! 我可以抱你嗎
9.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謎情追兇
10. 3 Idiots 三傻大鬧寶萊塢
11. Wild Grass 野草
12. Eccentricities of A Blond Hair Girl 金髮奇女子
13. Vincere 獨裁者的情婦
14. Ulysses' Gaze 尤利西斯的凝望
15. Landscape in the Mist 霧中風景
16. The Dust of Time 時光微塵
17. The Weeping Meadow 悲傷草原
18. 求之不得
19. 紙花

本來希望減到15 套,但實在cut 唔落。其實很想看《芋虫》跟《我懷念的》,但怕太沉重。A Serious Man 及《子彈頭‧大復仇》等上正場。

另,拿了《展影》回家才發現原來《大都會》不只上一場(poster 其實有提到,但真的留意不到),還有2 場在電影資料館上映。最重要的是,由於沒有交響樂的關係,只是找來德國鋼琴家演奏,票價只不過$80!比hkiff 的天價票平太多了!看到這時,差點跪哭起來。靠!


其他忍痛捨棄之選︰

Amreeka 肥媽誤闖美麗加
Letters to Father Jacob 盲神父與假釋女
The Hunter 憤怒時刻
蜆貝小小姐
Lebanon 黎巴嫩
Double Take 雙面希治閣
Ajami 以巴火藥庫
Mr Nobody 小國民尼謨
Bright Star 閃亮的星星
The Messenger 亡情使者
Kyoto Story 京都太秦物語
Around Round A Small Mountain 小山36 景
Life During Wartime 感情線上腦交戰
小城之春

-------------------------------------------------------

後記︰
剛剛去一次hkiff 個官網,發現佢無啦啦新加Roman Polanski 新作The Ghost Writer!不如再遲d 吖!而家要分開買,即我冇咗個10% off 之餘仲要俾多次手續費!筆數至少可以買多張飛!哭叫狂吼中!咁大家明點解我咁不滿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啦!

所以,而家選片新加第20 套
Polanski's The Ghost Writer!!

By the way,剛用Chrome 購票發現一次bingo,那麼今朝為什麼要花一個小時去買票呢?我真係唔知點解。唉。

8 則留言:

cowbie 提到...

今年的選片好像又的確較上年好,我刪減得好辛苦才變成現在的14部。HKIFF都算熱愛angelopoulos啊,記得99定00已經回顧過他的作品一次,今年又來,但只睇過eternity and a day的我,當年覺得真係好eternity...不過都想試多一兩套,有無乜好介紹?

分享下自己的選片:
一頁台北
有一天
野草
大都會
黎巴嫩
春風沉醉的夜晚
紅菱艷
獨裁者的情婦
愛的迫害
完全家族

流浪藝人
婚姻三羽鳥
偽裝
鄰家的八重

Agnes Tse 提到...

The Ghost Writer應該會上正場o既...

其實話就話有咁多片,及時送到香港又係另一個問題!

yanyan 提到...

我的選片:

赤柬人民公敵
莫斯科大事件
團圓
夜‧店
黎巴嫩
蟹工船
蜆貝小小姐
六美八陣圖
春琴抄
謎情追兇
京都太秦物語
淺草之燈
我的大鑊人生
婚約三羽鳥
從愛到愛
上陸第一步
鄰家的八重

ab_jj 提到...

http://www.longpauses.com/blog/2009_09_01_longpauses_archive.html

今年我既選片, 基本上由呢位仁兄既多倫多影展推介 + 大陸片所組成

瑪嘉烈 提到...

cowbie: angelopoulos 我又係只睇過eternity and a day,仲要係vcd...

agnes: 你講得啱,到時送唔切片都唔知開心定唔開心好。

yanyan: 多謝你的分享~~

ab_jj: 你條link 係404 喎~~

Unknown 提到...

看到以上購票煩惱心有同感,不是網站支援性不足,就是網絡一繁忙就讓我辛苦打的購票號碼不知所蹤,經歷多次交易失敗,讓我有某些場次錯失了網上訂購的機會,最後唯有直接用ie,因為我使用別人信用卡,所以非常擔心重複扣數(往年是有這樣情形發生的),還好今天知道沒事。

ab_jj 提到...

睇倒喎... anyway, 可以就咁longpauses.com, 多謝gar~ o係佢個blog既連結
我驚我今年睇到腦都爆埋, 咁有準備地揀咁多應該頗有質素既片

shtmanhk 提到...

Bright Star 閃亮的星星
The Messenger 亡情使者

上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