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政界陳永仁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猜測。

「我係差人!」
「邊個知呀?」
這2 句對白表現出卧底不易做及其辛酸處,就是沒有人知道「你原來係忠架?」
我開始相信當奴是無間道了。
由他的「玩舖勁」開始,他就一直舖路,目的就是令到香港更多人爭取民主。
「起錨」太柒,阿崩叫狗,支持政改者越叫越走。
當初當奴挑機,大家都以為他一定有板斧才敢下戰書,又例如在debate 場上大爆會接受民主黨區議會方案,令到社民連及公民黨變成真正的少數派,殺大狀一個措手不及。
誰知余曾大辯當奴完全沒有表現,余大狀甚出色,完全借此機會向對政改不甚了解的市民解釋為何這方案不只是原地踏步,而是行差踏錯;表明泛民要的是政府真正承諾,香港最終一定會有雙普選;質問為什麼政改要增加完全不民主的功能組別議席?
對,忘記民主黨區議會方案吧,忘記五席可以普選的區議會議席吧。這次大辯,焦點真的在於「政改方案」究竟如何的爛,究竟為何市民不應支持這個政改。

當奴的招數只得2 招︰1. 否決政改的泛民是罪人;2. 次次都把余大狀形容為「激進」代表,希望藉此令到熱愛理性的香港人對她反感。不說1,余大狀已反駁得很好,大家可線上觀看。只說2,當奴想把反對派打造成激進派其實很簡單,他不應該單挑大狀,而應該單挑毓民。他之所以向大狀下戰書,其實正正因為余大狀一點都不激進,而且高貴大方,才智兼備--而在香港人心中,余大狀也不是激進之人,當奴每句開首都把大狀形容成激進派其實十分愚蠢,因為這根本無法得到觀眾的認同,反之只會令到市民覺得當奴人身攻擊、抹黑、技窮。

當奴每次辯護又好、反擊都好,都暴露了政改方案是如何的不民主。如此重大的方案,對香港影響深遠的政改,當奴的說服方法是︰「通過方案先,其他細節先再傾囉」。高登巴打最喜用這句打作其他比喻︰「你比我插咗先啦,射唔射、點樣射,插咗先傾囉。」 又或者大家可作其他比喻︰「你借咗十萬俾我先啦,點還、幾時還、利息點計借完先傾囉。」「你簽咗紙話會做呢個隆胸手術先啦,點隆、用咩隆、隆到幾大、簽咗紙俾咗錢之後先傾囉。」「你報咗團先啦,幾時去、去幾耐、去邊度、有咩玩、有咩食、坐咩機,報咗名俾哂團費之後先傾囉。」看,當市民聽到當奴的「通過方案先,其他細節先再傾囉」後,自會明白他要求立法會通過政改是多麼的文明。

今期《壹周刊》報導,余曾大辯中,當奴的參謀是劉細良,而辯論隊的其中一位核心成員是何安達。細良是誰不用多說,女神落戶中大當晚細良亦身處馬料水大學。上次「起錨」眾多高官中,只得何安達一人面有難色、完全不叫口號。這二人本是泛民陣營中人。
twitter 上有人說,如果本身已經理虧,是很難贏辯論的。這道理大家都明白,我不認為當奴不明白,那麼為什麼當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1. 當奴真心覺得政改方案是好嘢。
2. 細良與何安達曲線,跣當奴幾鑊。
3. 當奴其實又怎會不知道自己手下立場?當奴不精明也沒有那麼蠢,他只是一直在玩命,玩舖勁就是於他做特首期間大力突顯香港政制發展的不公平之處、突顯政策傾斜大財團及功能組別如何遺禍人間,曲到圓地鼓勵香港市民全力爭取普選。這次更是借辦辯論,讓余大狀有機會向各界解釋清楚泛民立場、解釋政改方案的荒謬之處。當奴真的用心良苦呀!

陳永仁不易做,當奴只剩下短短任期,我相信他不會那麼容易腳痛,卧底生活仍然繼續,繼續發功努力向大家示範香港政制有幾PK、小圈子選出來的特首水準有多低。香港市民於爭取雙普選上應跟當奴好好合作,不要浪費他當無間道的心血。將來香港有民主,民主之父除了有Martin 外,必定有Donald 份兒。當奴,你要加油啊!

2 則留言:

shtmanhk 提到...

typo : 劉細良 (何細良)

由516至617,反常行徑層出不窮.

曾蔭權夾埋民主黨要老共硬食區議會方案,否決老共屬意的方案?

劉細良+何安達 究竟背後扮演甚麼角色?

如果香港有一個李登輝,真係可以'玩鋪勁'.

瑪嘉烈 提到...

已改,thank you!